《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自從我由墳墓中走出來以後,回頭望去,驚訝也佩服自己在身經百戰中,還能完好如初的全身而退,甚至是愈挫愈勇。在酸甜苦辣嘗遍以後,我對婚姻只有一個評語─諜對諜。不怕死的儘管走進去吧!

 

 有這麼一句話:在外的人拼命想進去,在裡面的人拼命想出來。不論如何願意走進婚姻的人,我絕對給予鼓掌,那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啊?

 

 以前的男人,除了一些喜好花天酒地者除外,大多經濟大權都會交與老婆,雖然金錢賺的多寡是其次,但老婆要的就是老公對家庭完全的付出,而她也會竭盡心力的為家庭付出。完全的付出最實際的做法就是─錢通通拿來…

 

 現在的時代不一樣了,男人也要自主了,為什麼錢要通通拿出來?女人被逼的也要負擔家計了,不想負擔就別結婚啊?

 

  唉!女人變成退一步、節節退…男人則相反,進一步、咄咄逼,逼上梁山成了大英雄,又那在乎女人說他是狗熊呢?只要錢不拿出來,妳又怎奈何的了他呢?

 

 前幾天隨口問二姐:外甥女還好吧?二姐長嘆了一聲說:好什麼好?這兩天小倆口在鬧意見,女兒說不想結婚啦!這句話可嚇到了倆老趕緊吹起了緊急警報的號角。

 

 大腦早就休兵打烊今年76歲的二姐夫,被逼的戰鼓重啟,如火如荼的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終於機會來了,二姐出門去了,外甥女異於常態的緊鄰坐在二姐夫身邊一言不發的陪看電視,一向最不愛管事的二姐夫,為了寶貝女兒主動的發問:妳有事嗎?

 

 外甥女點點頭。她說:有點後悔訂婚,不想結婚了。姐夫說:女兒呀!當初婚是妳們要訂的,一切都是妳們主動的,父母可沒有逼妳們ㄛ!那麼妳現在準備怎麼辦?外甥女說: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來問爸爸?

 

 二姐夫說:訂婚就等於事情敲定了,就算爸媽願意丟這個老臉,妳怎麼跟對方的父母及親朋好友交待?妳現在後悔,已經太晚囉!外甥女聽了後路被封死的結果,眼淚直直落個不停…

 

 二姐夫心中暗想:會哭就好,這樣還有得救?於是找了一天把小倆口叫回來,分別談話、各個擊破,終於知道了事情的關鍵在哪兒?不就是─錢事搞不定嗎?

 

 原先講好婚後經濟大權交由女方管理,後來不知怎的男方突然心生反悔,讓外甥女覺得男方失信沒有安全感,沒有了結婚的動力。摩羯女是最需要安全感的人,所以事事要掌控,老公本身也要完全的透明化,如果你能配合她,她才願意無後顧之憂的為家庭付出。

 

 二姐夫就開始公正調停,該罵的一句也不少,弄得小倆口哭了又笑。二姐夫說:你們舅舅排命盤時不是提醒過你們:倆隻老虎一定要相忍為宜。最後是三七分帳,例如:薪水十萬元,老公留三萬交際自用,老婆只能拿七萬元保管及持家,不可以全都拿走。事情搞定了,小倆口馬上就地一旁卿卿我我、妳儂我儂…姐夫還得裝做沒看見呢!

 

 我非常肯定男方的誠意,因為他的相貌是非常節儉守得住錢財的人,也許他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別人,但是為了愛外甥女願意讓步,這個男生是值得肯定的。

 

 前兩天看電視命理節目有三個生肖是可以被老婆吃得住的。第一名是屬鼠的,第二名是屬虎的,第三名是屬羊的。我的老公就是熱愛家庭的小老鼠,難怪他在生前能被我吃得住─錢通通拿來,不過也是因為我幫他生了個優秀的兒子,讓他一生都有面子,頭抬得高高的。準外甥女婿是屬虎的也在榜單內,所以他願意改正。

 

 其它星座我是不清楚,但是摩羯座的心態我是非常清楚的,因為我的月亮及上昇都在魔羯,是家裡的太上皇、發號司令者,有多少權力,就盡多少義務。所以非常能體諒外甥女的心情。

 

 只不過是要一個安全感嘛!倆人共同組織家庭,本就應該互相毫無保留的付出,有所保留的人,當然會讓人懷疑他的誠意,沒誠意的人,誰還願意跟他走下去呢?如果是我,我也不要啊!

 

 摩羯座的小蓮妹就是和妹夫錢事搞不定,沒有安全感,像個不定時小惡魔(這是她自己形容的)一樣,隔幾天就和妹夫吵著要離婚,愛面子的天秤妹夫嚇壞了,沒事就勤唸經,我想:他最後的迴向一定是希望老婆不要再鬧了吧!

 

 事後姐夫說:好久沒用腦子了,真累ㄛ!原來腦子久不用,真的會生鏽ㄝ!二姐趕快一旁幫他按摩、修腳皮,本來還要幫姐夫敷臉,沒想到姐夫舒服的呼呼大睡囉!遇見我時,姐夫得意洋洋的重覆說個不停,我則在旁一直鼓掌叫好,讓姐夫遇到了知音,呵呵!這就是我討人喜歡的地方,我最會適時的鼓勵人了。

 

 唉!結不結婚?還要父母親自出馬來費心,幸好姐夫以前是老師,有帶過無數年輕人的經驗,才有現成的寶藏好挖,否則不是一翻倆瞪眼─不知該從何處下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