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為生者超渡─故事之一》




佛住世時,有位在家弟子有一天痛苦的來請示佛陀說:「慈悲的佛陀!我每日學佛、念經、祈求,為什麼我做生意都失敗,家內不安,痛苦連連,甚至連吃的、穿的都成問題。到底我前世造了什麼惡業,今生受此果報,佛啊!請救救我」。




佛聽了之後,慈悲的以禪定觀察此人前世,發現他的前世是生在婆羅門富貴人家,因為家族不再為先亡超渡,以致他的先亡在各道中都很苦。




於是佛陀化身長者來到婆羅門家化緣,婆羅門很高興的請長者入內供養。佛問他們,是否有為祖先超渡,婆羅門說:「我們為祖先超渡三十年了,相信他們都已投胎,應該不用再超渡吧!」




佛開示說:「超渡祖先是不能中斷的,每年還是要請出家眾為他們行超渡、作佈施,即使他們都已轉世,投生各道,都能因你的超渡獲得利益,相對的,你現世親眷也能得到事業順利、闔家平安」。




婆羅門聽佛開釋後,頓開光明,即請出家眾為祖先做供養,不久之後,轉世的婆羅門者因獲得前世家的功德利益,從此生意興隆、家內祥和、身體健康。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時度此身




但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消業增福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我例行的已為祖先報名參加超渡法會。前兩天我騎單車去撞別人的機車。因為只注意看綠燈的秒數,根本無視於迎面而來眾多的人群,以為可以巧妙繞過,就趕緊的衝過去,沒想到不知何時冒出一輛機車,還好機車行駛的很慢,撞上去的剎那一群人都說:哇!我還在喃喃自語:我在數秒,言下之意是妳們從哪冒出來的,擋著我的去路?我連道歉都忘了說,還好她沒有追來理論,等於是沒事!我在想:應該是已報名的七位祖先在保佑我,讓那位騎士小姐後知後覺、雙方安然無恙,不然誰來幫祂們做超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