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外甥女和洋夫婿尼爾及小蘿拉!

 

前面三杯百香和小紅莓乳酸飲料很好喝!

 

青菜貴就先多吃點青菜!

 

它的義式涼拌蕃茄不錯!

這倆個包包我決定讓媳婦先挑選,雖然我已經有屬意的了。不過我只在意對適合的服裝堅持,包包不是那麼的重要,有就好了!






 

媽媽叫小蘿拉唱小毛驢給大家聽!

 

小蘿拉小毛驢中文歌,唱得好標準!這些都是大外甥女的辛苦教導有方!


 

這張是小蘿拉蒙住臉不想照相,最後只露眼睛給我照!

 

小蘿拉不高興就立即紅了眼眶哭泣!

以上是老大莎拉!要離開的時候,大姐說:莎拉問她三姨婆(指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去?出餐廳時,內斂的莎拉來牽我的手,青青抱住我的腿,讓我寸步難行。莎拉一歲半來台灣那時就很喜歡我,這次青青下的工夫多,所以我就被青青霸住啦!

以上是二姐及二姐夫,小蓮妹及我和莎拉、青青合照

這是青青自己做的玩偶,蘿拉在一旁若有所思的樣子!



 

青青堅持不擦乾淨嘴巴要我照相,大外甥女說:妳長大後就會後悔!

 



 

小外甥女的兒子頓時變為配角,嘟著嘴在一旁不高興,而青青一直開心的表演著讓我拍照!











 

大外甥女說:青青拿了麥克風是不會放手的,妳瞧!這麼小就有表演慾!

 

多麼可愛的青青,都是她的鏡頭ㄝ!所以說,父母怎麼可能不偏心一視同仁呢?討人喜歡的孩子誰都愛呀!

 

《天使飛到身邊》

 

 為了參加二姐女兒的婚禮,大外甥女和洋夫婿帶著三個可愛的小天使一起回來渡假了。回來後剛好遇上颱風,再加上兩個大人的時差,一直到昨日我們才敲定在新光三越A11館欣葉日式自助料理餐廳喝下午茶。

 

 第一次見到快滿三歲的老三蘿拉,因為聽過許多她會自己生存的趣事,讓我對她非常有興趣。外甥女走開一下,我看到蘿拉一切自己來,用筷子勉強的捲義大利麵吃,急著用湯匙舀燙燙的蒸蛋,吃到嘴裡馬上吐出的模樣,我要她等涼了再吃,她聽得懂ㄝ!一會兒二姐拿來了叉子,蘿拉就用的很順手了。

 

 餐後老二青青在吃冰淇淋,蘿拉想吃就說:媽媽,我好餓好餓ㄛ!那付模樣好惹人憐。如果吃完她還想吃,又會說:媽媽,我好餓ㄛ!媽媽說:妳剛才不是吃過了嗎?蘿拉會說:媽媽,可是,我還是很餓ㄝ?

 

 用餐結束後,我帶他們去樓上參觀最後一天的台南文物美食展,剛好那兒有一個大舞台,蘿拉就上台去翻筋斗,或者做著體操選手特有的動作,自得其樂開心的玩著,真是一個會自己生存的小孩。

 

 不過蘿拉不喜歡照相,相機對著她,她會一直搖頭不讓妳照。我在想:老三常為父母所疏忽,她的小小心靈也是會有感覺的,因為我把她誤叫了青青的英文名字─艾比,蘿拉很生氣大聲的說:我不是艾比我是蘿拉!哇!好兇哦!她的小小心靈一定有許多委曲…

 

 四歲半的老二青青很愛表現,和兩年前回來時完全不一樣了,她很喜歡我,一直黏在我身旁,她也很愛擺pose照相。姐妹們說:青青跟我一個樣,都很愛照相。青青說:她只要給我一個人照,她一直擺pose,我就不停的照,我知道喜歡照相人的心理,她每照一張事後還要先看一下ㄛ!

 

 老大莎拉已經七歲,像個小大人一樣的典雅有氣質,小時候的單眼皮小眼睛也變成雙眼皮適中的眼睛,整個人看起來很討人喜歡。莎拉一直是驕傲的,因為爸爸最疼她,只有她暫時走開,爸爸才會去看一眼另外倆個小的,所以青青到處找尋惹人憐愛,看到投緣的人就自個兒往人懷裡鑽,讓妳不得不去抱著她、疼著她…

 

 更驚人的事,是昨天才知道的,大外甥女又懷孕了,這次仍是女娃兒,而且11月就要生了,反正女兒可愛漂亮多生幾個也無妨。但是我耽心的是各個孩子的心態。子女眾多的家庭,各個孩子一定有比較後的心結,因為我要倆個小孩合照,其中一定有一位說不要!

 

 這次大家的見面好珍貴,大姐尤其高興。我想再見面應該是若干年以後了,至少要等老四三歲以後,也就是四、五年以後的事了,到時候孩子們長大了我們也老了。

 

 昨天小外甥女的兒子被疏忽了脾氣大的很,我突然發現,其實我喜歡的是女孩子。以前希望生兒子是大家都覺得生兒子有面子,現在年頭不一樣了,還真的是男女都一樣好,只要他們健康,只要我們好好的教育他們,一樣能讓父母以他們為榮的啦!

 

 大外甥女送我們阿姨每人一個COACH包包,連媳婦都有一個,讓大家很開心的謝謝她。大外甥女說:阿姨們對她這麼好,這個包包不算什麼!我開心的是她是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懂得感恩是要自己領會,靠別人的提醒,是沒有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