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06288_m[1].jpg

451310496_m[1].jpg

我及我兒和新娘花僮合照

451308785_m[1].jpg

沾沾喜氣!

451306288_m[1].jpg

多麼美麗的照片

451353507_m[1].jpg

451354207_m[1].jpg

451359503_m[1].jpg

 

 

《8月的第三場喜宴》

 

盼望已久的外甥女的喜宴終於來臨了。天氣實在太熱怕汗流浹背不好整理,我連到公園散步都省略了,在家開著冷氣慢慢的打理自己。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新洋裝穿上,糟了!老毛病又犯了─又不滿意了…

 

 一陣慌亂的我,突然想到買了好久好久當時很滿意的一套裙裝把它拿出來試穿,嗯!這件滿意多了。不知道他人是否會有這種狀況?買的當時試穿的很滿意,過了若干時日拿出來試,心裡的標準卻改變了,我想:有可能是髮型或胖瘦和當時略有差別,所以感覺不一樣;再要不然是我們的眼光隨時在進步吧!

 

 曾經應好友小雯的邀請赴六福皇宮餐廳參加過她們的家族聚餐之外,這是我第一次到六福皇宮餐廳參加喜宴。金碧輝煌果然像皇宮的六福皇宮餐廳,在這兒宴客賓主都會感到很有面子的啦!

 

 到了新娘休息室,明豔美麗的外甥女正和大外甥女的三個洋娃娃小花僮拍照,洋娃娃們都換上了銀白色的的小禮服,好可愛好可愛ㄛ!

 

 12點半喜筵開始了,哇!是分菜呀!好久沒吃過這樣的喜筵了,它有一個特色就是─吃不飽。這一點點,那一點點看起來不過癮,但是品質相當精緻美味…五星級的飯店都嘛是這樣的啦!要氣氛當然就要吃的莊重那能胡侖吞呢!我安慰自己少吃點也好,身材不早就在拉警報了嗎?

 

 有人服務也是不錯的,不用眼觀八方,筷夾四方,只要吃面前的就好了。因為吃不飽大外甥女為洋夫婿及娃娃們點了白飯,又發現菜不配飯再點了一大碗的蝦仁蛋炒飯,哇!這一大碗公漂亮的炒飯,我想不是五、六百絕對下不來的啦!

 

 永樂宮滿滿的桌次代表著二姐及二姐夫的人脈。二姐夫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他的多少學生都斬露頭角出人頭地。二姐在榮工處一向與人為善笑口常開,即使退休了以後同事們還三不五時相約出去旅遊或者打個小牌再或者聚餐什麼的,官太太的花樣可多著呢!

 

 這次二姐嫁女兒,官太太們當然是不能缺席的囉!以前參加二姐同事舉辦的旅遊,二姐會悄悄告訴我那位同事的先生是xx官、這位同事的先生是xx長…我發現有著出人頭地的先生,太太們的風度氣質的確是和一般人不一樣,我就會趕緊由面相答案中來推理書上說的夫人相是怎樣的?

 

 扯得太遠了。今天滿懷欣喜的來參加喜宴,看到了一對新人幸福的模樣,很替二姐及姐夫高興,他們的心事了了一半了,等明後年再把媳婦娶進門,就責任盡完可以安枕無憂了,往後夫妻倆一道過著快樂似神仙的日子。我想:等待兒女成家的那一天,應該是每一個人所衷心期盼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