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天的每一個安排》

 

 

 

 

人的一生不論平順或者波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想想老天爺的工作還真繁忙,要安排那麼多人的命運,除了安排出生家庭,還要幫他們配對兄弟姐妹、朋友等等…更要安排未來一步步的命運…

 

 

而且命運不是一成不變的,他中途突然做了好事,電腦就得修改,將原本要受的懲罰減輕或者消除改為嘉獎。如果他臨時起意做了壞事,電腦也要修改,將原本的好報去除或者改為懲罰。這樣的牽一髮而動全身,你說,老天爺怎閒得下來呢?

 

 

但我相信好人是愈來愈多的啦!因為當今因果理論宣揚得當,實例又比比皆是,誰人不怕呢?

 

 

人說犯太歲是會倒楣的,生事或者變動的機率很大。不過我仔細思考,有破壞才有建設,也或許這是一段不適合而早該解決的事或者感情呢?太歲讓我們挖出內心的黑暗石頭,將它丟棄,回到清明的自己。

 

 

就拿我來說吧?忍耐著當別人的垃圾桶,已難估算有幾十年了,有一次被逼的終於崩潰了。聽人訴苦的當下噁心、想吐。那是經過一夜睡眠後,將起床未起床精神抖擻時刻,也就是人躺在床上拿著聽筒聽人叨唸一個多小時後所發生的事。

 

 

我第一次不由自主歇斯底里的數落對方,為什麼一天到晚來煩我?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那時我不發洩出來,鐵定悶頭倒下一命歸天。

 

 

做為同事小茜的垃圾桶也有好幾年了,她的事一次比一次驚悚,在講的時候她像局外人似的冷靜描繪,而我反而像故事中的關鍵人一樣驚恐連連。現在回想起來她好殘忍喔?竟然隔一段時間就來嚇我?

 

 

也多虧今年我犯太歲,才會去蒐集、注意今年可能會發生何許事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也才能想出因應之道,終於擺脫拒當小茜的變態垃圾桶了(她總是說:妹妹打媽媽或打哥哥?),原因是我發現她誇大其詞,騙取我的同情心,所以連帶對她之前所言,起了懷疑心。

 

 

舉一反三,其它人原本要加諸於我的負面情緒,也因為我的公開說明而立即終止。雖然事件主要是針對小茜一人,但此時此刻其它被牽連的人,只能說她的運氣不好,趕上了被波及的列車。一不做二不休,我又順便解決了怠延已久部落格文章回應和回覆的壓力,徹底拔除了心中兩大心理負擔。我只想不問世事、清靜的過日子。

 

 

如果不是因為犯太歲所給予的魄力,我還在苟延殘喘的被小茜摧殘利用,生命力一天天的低下消沉。何致於敢開口回絕不再當垃圾桶?也就更不可能解決部落格文章回應和回覆壓力的問題了?

 

 

反正兩次的鐵板神算早就算出了我是沒有朋友緣的。一位寫著:以恩濟人,反招其怨。一位寫著:朋緣平平,以心對人反招尤。這就是做的好?或不好?其結果都是不好的。我只適合開導有緣的陌生者,這才是適合我的

 

 

所以上天每一個安排都是最好的,祂給我打擊,其實是增加我除去累贅的勇氣,讓我自求生存,得以演變成問題徹底解決。

 

 

我不是一個好的垃圾桶,我太慈悲,會將情緒往自己身上攬,又無法排解,終至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一個好的垃圾桶必須鐵石心腸,聽過就忘掉,這樣才能互惠。一個發洩完,一個沒事照睡大頭覺,這樣才是完美的搭配。

 

 

小茜沒有我,她一定會學著不需要垃圾桶也能自在的過日子,我的拒絕反而幫助她成長,對她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不再依賴必須有人傾聽,自己就能好好的過日子…

 

 

也或許是我和某些人階段性的緣份盡了。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都有一定期限的,父母、兄弟姐妹、夫妻、朋友、子女等等…都是一樣的。所以有緣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把握,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緣份盡了,大家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清靜的生活真好,思傷脾、喜傷心、怒傷肝、憂傷肺、恐傷腎,只有心中無波無瀾才是養生,才是王道。不再忍受情緒反覆變動的折磨及與人相處的暗生爭鬥了。

 

 

以前好欺負(不敢不聽別人訴苦)、濫好人(花時間好言相勸)的我,被上天收回去了。祂給了我智慧明辨真正的是非善惡,讓我自信而肯定這樣的我,才是自己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