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瓜我是用切的不是刨的。加上黑木耳是參考369胡瓜包的餡料,它還有豆皮,我不喜歡豆皮所以不考慮!

胡瓜三粒15元+黑木耳20元=一大鍋的餡料35元!369的胡瓜包一粒20元,等於是四粒胡瓜的價錢,當然自己做划算,主角不就是胡瓜一項嗎?

RU妹:和姐包的水餃相比,妳們每一個人都是聰明美麗又能幹。呵呵!姐只求不破、能吃,反正吃到肚裡都是一樣的啦!

呵呵!黑綠分明的水餃,不知內情的人是不敢吃的啦!

《創意水餃~1》


雖然現在的物價漲得不像話,不過只要用點心思還是可以不受影響的。你貴?我不買總可以吧?我去買別的、買季節性的、買經濟實惠的,你們就奈何不了我了吧?不是我節儉會打算,而是以前的我太隨性太浪費,現在只是稍微認真一點的在過日子。


我是個超固執的人,每一種蔬菜水果在我心裡是有一定價碼的(呵呵!我的價碼也許是很久以前的。要漲心裡的價,一定要經過n次的努力適應才行。),如果超出了我的價碼就絕對不買,反正我有耐心等待價碼回到心裡的那把天秤,到那時我才會開心的下手。


最近胡瓜的價格太漂亮了,一粒10元這是我的價碼。昨天竟然發現有5元一粒的,我一口氣買了8粒。因為要和兒子小倆口一起吃飯,我準備分他們4粒,後來他們因要上課不方便就不拿了,沒關係!我自己來消化它。


其實上禮拜已經買過了一粒10元共兩粒的胡瓜,一直沒機會吃。找了一天我把兩粒一起切絲清炒當午餐,好吃的不得了。想想真好笑!我彷彿看到自己在啃著綠綠的胡瓜,而且一啃就是兩粒…清炒胡瓜炒一下就好,炒久了變透明了就不香了!


今天臨時起意想到包胡瓜水餃,我去買了一斤水餃皮,哇!多年沒買水餃皮,已經變成35元一斤了。我拿了三粒胡瓜削皮切絲加上黑木耳切絲,拌上鹽、大量的信成麻油、黑胡椒粉,餡料就大工告成了。肉?我不會主動去買豬肉的啦!


我的水餃包得很醜沒有造型。我是把皮拉寬放最多的餡,然後再封口。如果餡太多,就再拉寬直到封口才罷手。麵皮是軟的,當然可以拉囉!所以我的水餃吃起來皮薄(被拉到極限當然薄)餡多真是過癮極啦!


呵呵!新的嘗試好有意思。不過可花了我不少時間,下午出去走走的時間都挪不出來。才多做一點事,其它例行的事就被耽擱了,妳說:我怎麼會有多餘的時間?我還是偷懶不做家事的呢!


一大鍋的香噴噴的胡瓜餡,我看短時間之內,我會天天吃胡瓜水餃了。一個人的好處就在於此,自己說了算,不會有不同的意見。再要不然就直接將餡炒來吃。


妳們不會有興趣的啦!簡直素到家了。人家素食還會加豆皮,我不喜歡豆皮,所以不加考慮。依我多年看健康書籍的心得,這樣才是吃的讓人安心放心,偶有的應酬需要吃肉類,我只是入境問俗的配合,其實心理負擔很重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