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他們的新照片,就用舊的了!



兒子分裝的桂格大燕麥片!

我把大燕麥片變可口了!我用電鍋把燕麥片放水及玉米蒸熟,先去忙別的,好了以後加入炒好的櫻花蝦、涼拌的青花椰梗及裙帶菜,就是一碗健康美味的燕麥粥!

《婆婆的感想》

我做婆婆已屆滿兩年三個月了,看著兒子媳婦一路積極的經營著他們的婚姻,著實打破了以前我對男女婚姻不看好的觀念。不是我自誇,我的兒子本性好,當然和一般男人不一樣囉!


我是個現代的婆婆,把自己和他們隔的遠遠的,何況距離就是美。尤其我是個不喜被約束的水瓶婆婆,不要說管他們,我還怕他們來干涉我呢!


我更深知舌頭都會被咬到,何況是兩個女人呢!我其實是唯我獨尊的大女人,一直都是這樣的,既然自己改不了,就避開一旁暗中觀望好了。


雖然我是沉默的,但我仍然用著我的鷹眼搜尋注視著他們倆的一舉一動…不過我和兒子媳婦兩個星期才見面一次,其它時候,我就眼不見為淨了。


媳婦的相貌好,讓人賞心悅目,再加上她有不少讓老公言聽計從的象徵,很能影響兒子。


真是謝天謝地,媳婦是一位很懂得經營婚姻的人,她一路帶領我的本性善良的乖兒子走向光明正確的大道。


結婚一年了,媳婦一直沒有懷孕,他們就去看中醫調養身體。幾個月後,除了順利懷孕倆人還學到了如何讓身體健康的正確做法,而且親身實際的去做。


一般人是知易行難,兒子媳婦卻是吃苦當吃補,連我這個做婆婆的都望塵莫及…


聽到兒子將最難做到的晚睡,給糾正了過來,著實讓我非常吃驚。我跟他滔滔唸了n年,他都不為所動,這次是因為想懷孕中醫師的勸導,使得他不得不改正過來。


不過好或壞的習慣是養成的,在媳婦的督促下倆人一致行動,可就變成很容易的事了。


健康檢查兒子的三酸甘油脂偏高。外食的人很難做到標準油脂的攝取,久而久之三酸甘油脂必定偏高。一般人就避而不想、不願面對現實、一天拖過一天。


但媳婦能影響兒子早餐改吃大燕麥片、吃魚油,中午給兒子準備糙米飯便當、健康的食物,就連我們母子相聚的外食,兒子也不再盛第二碗飯了。


改變了飲食以後,兒子瘦了三公斤。媳婦說:可見得外面的飲食有多油?我說:只要健康就好,少幾公斤沒有關係,如果胖嘟嘟的不健康,那有什麼用?


現在媳婦已懷孕七個多月依然輕巧有身材,打破了一般孕婦都是臃腫、行動遲緩、無精打彩的模樣。身心調理完美的她,反而更神采奕奕、更漂亮了。


媳婦也不穿孕婦裝,仍穿著T恤牛仔褲(孕婦鬆緊牛仔褲),這都要歸功於遇到了婦產科最頂尖的黃光大醫師的用心規劃。


沒想到懷孕的過程學問挺大的,要少量多餐的控制體重與血糖等等…讓懷孕變成一件輕鬆而又開心的事,生完後美麗及身材垂手可得。又何至於像某些愛美人士經歷的魔鬼瘦身,讓身心處於兩極或險境呢?


媳婦在胎兒穩定了以後,就上著產前瑜珈的課程,這讓她以前健康有瑕疵的地方都獲得了改善,所以懷孕就是一個最佳的轉機。


為了懷孕她戒掉了咖啡,為了懷孕她只吃對的食物等等…我對她說: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持續下去就很容易了。現在是為胎兒,以後還是為胎兒,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如何有體力去照顧與教導孩子呢?


現在媳婦假日陪著兒子去上準爸爸的課程,哇!沒想到還有這種課程啊?說是在生產的那天準爸爸要做些什麼事?


想起以前,我什麼都不懂沒有規劃,所以一個人痛、一個人哭、一個人悶,孩子生下來大家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自己不受重視不說,還要辛苦的帶孩子…這樣怎能快樂的起來?


我是在熬,熬到現在才出頭了。我還算幸運的能熬出頭,有的女人可能一輩子到回老家還不見得寬心、瞑目呢!


昨天相聚,媳婦送了我一瓶噴灑於身體或表面可形成防護膜有效隔絕外界污染的“病毒崩”。希望我能更完善的保護自己不受新流感病毒的侵襲。哇!我還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呢!


兒子裝了一袋桂格大燕麥片給我試吃,希望我不要小覬自己一向偏高的三酸甘油脂。年輕的他們都能做到,我當然也要努力看看囉!


好欣慰遇到了那麼棒的媳婦,把家庭包括兒子的健康經營管理的那麼好。伯樂也是要遇到千里馬才能一切水到渠成。


我的善良的乖兒子如果沒有遇到一級棒的媳婦,那才是終生的遺憾呢!美婦易得,美婦+賢妻可是千載難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