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507222_m[1].jpg 

 


《眼睛健康的重要》


昨天二姐邀我去小蓮妹家坐坐,相聚的理由是11月中旬她要陪大姐去美國一個半月給大外甥女做月子。二姐真有意思,11月中旬還早,現在就拿它來做理由,我又不是沒有理由就不出來的啦!


說真的,原本我安排了昨天去整理頭髮,為了手足難得的相聚,就刷刷去了啦!小蓮一見到我,就用高八度的嗓音說:妳到哪兒去了?怎麼消失了那麼久?


呵呵!我這個人壓根兒不會主動,更沒時間主動,忙和在自己的世界裡都來不及了,怎會想到別的?二姐打電話來還嚇了我一跳,以為發生啥事啦?還好─沒事!


不過昨天聽了二姐的遭遇,倒是長了見識,趕快跟格友們做提醒。二姐說:去年年初開始,她的睡眠就睡不長,晚上12點睡早上六點就醒了,過沒多久眼睛時常不舒服,好像被一片黑影遮蔽著。


同事介紹她去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一家眼科看診,醫生說二姐是嚴重的飛蚊症,情況緊急,自己診所設備不足,還是去大醫院看診較好。


二姐去三總、國泰、榮總等等…大醫院去做檢查,但都一致說這是老化現象,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再加上當時二姐和姐夫忙著去美國會外甥女順便旅遊了20天,還有二姐因為才退休,回來後同事們因為想念經常來聚聚,二姐要忙著做菜招待、陪她們打牌。今年又忙著外甥女的訂婚、結婚等等大事…


當然眼睛不舒服是一直持續在拖著…直到同事介紹了一家位於新莊市新泰路69號電話:2201-2160的自費陳正敏眼科診所,二姐的眼睛才得到了改善。


醫生說:長期睡眠不足及壓力,導致眼睛休息不夠,久而久之眼睛的肌肉會爆開讓眼球產生什麼剝落,反正聽起來很恐怖!現在醫生開眼藥水及可以讓眼睛放鬆的藥讓二姐睡眠足夠8小時,經過調養已經好多了。


雖然看診一次要花800元(沒有健保),但是至少知道病情,也逐漸在康復中,總比拿了一堆錢找不到好醫生看診,讓人一直受苦來的好。聽了二姐的故事讓人好心疼,她一直默默承受著痛苦沒有告訴我們,幸好現在沒事了。


我在想:自己的診所當然用心囉!技術巧,還怕沒人上門?給人請、拿薪水的,只要時間一到,薪水就自動入帳,不見得每一位醫生都卯足勁的為病人著想、感同身受。


大醫院怎麼可能沒有工夫棒的醫生?也或許是二姐沒找對醫生吧!有時健保的用藥有所限制,也無法得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如果大醫院真的檢查不出問題,多知道一家診所備用著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現在失眠人口那麼多,心理、生理上的因素都有,真的要處處小心哦!


我很慶幸的遇到了water改變了作息,現在我每天早上5點半自動醒來,晚上10點上床,所以晚上8點以後就不希望被打擾。有時被電腦拖到超過10點多一些,我就會懊惱自己不對、該打,會怎樣?一切不都是自己造成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