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答說:如果有拌肉胡瓜就不適合刨絲要用切的,否則吃起來會感覺不出有胡瓜。我沒有拌肉主角就胡瓜一項,所以可以任所欲為了!改良後的胡瓜餡,談的上美味囉!因為太好吃,脆度依舊,一呼嚕就吃掉,所以來不及拍成品照啦!

上次的水餃餡是平淡清爽的!

這次因為水餃餡乾,即使包上很多餡也還有空間打摺變點花樣!水餃包的漂亮就是看打摺的功夫啦!當然我的功夫不行,只有做事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人才會打摺的漂亮啦!

上次的胡瓜沒有出水,後來水餃餡陸續出水,胡瓜切的又粗,所以只求封口就好了!

《創意水餃~2》

 

三粒胡瓜+黑木耳拌出來的水餃餡,配上一斤53片的水餃皮,一共享用了四天的晚餐。一鍋餡只包了53粒水餃,我很厲害吧!

 

昨天下午再接再厲的進攻另外的五粒胡瓜。如果不趁勝追擊,我怕我的意志力會一蹶不振,到那時可能只剩下五粒要丟棄的黑面胡瓜囉!

 

感謝菁妹提點的好東西─香菇。加上我參閱了網路上的知識問答,知道胡瓜要刨絲出水,就去市場花了30元買了一個小型刨絲器。剛巧隔壁在賣成堆的海鮮乾貨,我看蝦皮蠻漂亮的就買了一些。胡瓜最佳速配的對象就是蝦皮姑娘啦!

 

而香菇是上次為做蒸臭豆腐花了100元買的,所以是現成的。去市場前我已先行將香菇泡水待用。回來後就關愛那五粒胡瓜,削皮剖半刨絲。刨著刨著…哇!刨到自己的姆指,痛死我了啦!

 

直到看到血滲出來,我才暫時停工等血止住。不過性急的我,等不了一分鐘還是繼續邊刨邊止血,只要胡瓜沒被污染就好了。

 

原本是剖兩半刨,為了安全起見我就改切四塊刨,哇!另一隻手指也被刨到了,我看已快完工就不理會繼續加油…

 

後來變成兩隻手指翹著刨絲,正在得意即將到達終點時,唉唷!救命啊!第一次受傷的大姆指竟然被二度傷到,我的心一痛,血大量的滲了出來…

 

此時心裡馬上轉念,如果我原本有血光之災,這樣不就化解了嗎?呵呵!真是苦中不忘作樂。休息了一下再收最後的尾巴。撒上鹽攪拌放幾分鐘再戴著手套擠水。香菇擠水切碎,香菇水放冰箱另行待用。

 

蝦皮洗過加入。一鍋美味的胡瓜香菇蝦皮水餃餡就完成了,我迫不及待的先行包了六粒嚐嚐,哇!好美味ㄛ!

 


八粒胡瓜就這樣的被我一一關愛著,感謝它們讓我有機會學到了如何拌好吃又健康的胡瓜水餃餡。

 

吃在嘴裡我有著滿心的感激。感激自己超乎想像的行動力,感激上天的賜予讓我有心情愛自己。如果家人不平安,我又怎能安心,更不會有這個心情在這兒磨佯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arl 的頭像
    pearl

    嘉嘉的祕密花園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