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87250_m.jpg

吃過的人一定心動於雪白的一大片肉是那麼的讓人迷醉

451480359_m.jpg

美麗的小黃斑才9兩多10兩不到,但是肉鼓鼓的很結實


451484067_m.jpg

我的紅燒魚中吃不中看

 

《黃石斑魚的回憶》


昨天中午逛市場看到了久違了的黃斑,雖然是小隻,但我還是好奇的問問價格~~~一兩25元,仍然是老價格。

 

我試著跟老闆殺價,老闆說:原本要賣一兩30元,因為要收攤才跌價賣,除非妳3隻全買?我說:怎麼可能?我一個人ㄝ!考慮再三,最後我還是挑了一條。


老公在世的時候,尤其再加上兒子也回來的時候,我都是買最好、最新鮮的食物給他們吃。尤其是海鮮類,蝦我一定買明蝦做沙拉或劍蝦做油爆鹽酥蝦,而且幫他們全剝好殼,只待他們送入口中。


海參必定買刺參,是一個刺一個刺的那種。因為海參零膽固醇又富含膠質,是健康養顏美容的最佳食物。曾幾何時刺參已消失於市面上,聽說都被大陸訂走了,只剩下怪怪的烏參,我連看都不想看,它怎能跟刺參相比。


我買的當時已經是一斤一千多元了,可是老公身體不好只能吃刺參,我只有咬緊牙買不告訴他價格以免他會生氣。


魚我從黃魚到圓鱈再變成黃斑,馬頭魚雖然也不錯,但我總是煎的脫皮到亂七八糟的地步。但是黃斑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價格也經常隨季節或漁獲量多寡而有所變動,我買最貴的確實是一兩30元。


總之,我只要看到黃斑而且是新鮮貨,一定會下手。有一次買一隻大黃斑要價700多元ㄝ!父子倆拼命的吃,尤其是年輕的兒子更是如秋風掃落葉般的吃得迅速,除非我事先說先吃一面,晚上吃另一面,否則…


對黃斑來說,我當然是有挟筷跟沒挾筷一樣。做過母親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就是挟的做樣子,讓大家都以為妳在挾菜,其實筷中挾的不是大家不吃的魚鰭邊肉就是配料的蔥或豆腐…真正的好東西全下了親愛家人的肚內。


當然他們是不會懂得母親的用心。吃啊吃的東西還有那麼多,當然就努力吃囉!除非有一天他們也做了父母,也用計讓兒女有機會多吃一點,就會懂得父母曾經對他的用心。


排行老三又精明到家的我,在姐妹群中只要是享受方面凡事不落人後,我都是吃在嘴裡、放在碗裡、盯在盤裡、想在鍋裡。沒想到做了媽媽,自然而然甘願做慢半拍的人,喔!不是慢半拍而是演技一流…


聽到他們說:好飽喔!我都吃不下了!他們一定奇怪東西怎麼吃來吃去還是那麼多?他們怎知道是媽媽沒有吃…

 

昨天買下了那隻小黃斑是懷念過往傻氣的自己,今天我也要享受一下當年沒有享受到的。儘管說魚新鮮應該用來蒸或煮湯,但我愛吃紅燒,還是拿來紅燒了。我的紅燒魚看起來不好看,但是好吃夠味,愛自己的感覺真好,這個愛遲了好幾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