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12781_m.jpg

 

《隨筆》

 

27號看到電視報導智利發生8.8大地震傷亡慘重的消息時,我的腦海馬上閃過一句話:哇!我們逃過一劫了!海地地震知道消息當時我也有相同的反應:逃過一劫、感謝上天等等…

 

老天爺隨時在欽點欲增福或降災的世人,真個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喔。人人想增福,哪有這麼簡單呢?就算面臨降災的世人怕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楚到底是何原因了吧?

 

老天爺不會莽撞行事,當然是經過精算以後才會有所行動的,善惡誰不知道呢?只是世人常存僥倖心理,以為自己做的事沒人知道,今天害了人晚上照睡覺啊!那個傻瓜也許根本沒想到被人害了或者沒膽講出來自認倒楣了吧!

 

但是我們身邊的守護神可是會記錄得清清楚楚的啊!時辰未到,急什麼?等時辰到了,一個也跑不掉!

 

昨天元宵節市府廣場前人山人海,雖然艷陽異常熾烈,但是人們嚮往國泰民安萬眾歡騰的心理絲毫不減。過年的冷清,鞭炮聲都沒幾聲,早讓大家心裡犯嘀咕了,如今熱鬧滾滾的元宵良辰美景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看著每一個人開心的在歡樂情境中雀躍,可是我的心怎麼有著淡淡的哀愁,好像面前的歡樂笑語只是海市蜃樓隨時會消失,歡樂的臉龐會定格再扭曲變形…

 

也許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震的無常讓我悲觀與警惕吧!如果有一天輪到了我們…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道德經上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其中第二句是說當我們在享福逸樂之時,要自我警惕小心,因為當福報享盡時,禍端就會緊接著來報到了。

 

 

總之,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有最妥善的安排,不要盲目的過一天算一天,才不會辜負了這難得的人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