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快樂之本》


今年是個好年,許多傳奇的事發生在我身上,說傳奇也許誇張了些,但真的是好事ㄝ!


首先,一位為兒女不長進而煩憂錢財不足的朋友,經過了我的勸導,不再鬱鬱寡歡,而能展開心胸、順其自然發展了。她常告訴我,煩惱時只要想到我說過的話,她就安心了。因為我替朋友算了姓名學,告訴她:她命中帶財,所以現在的耽心都是多餘的,就算為兒女散盡家產,最後她仍是保有自己的福份。



感謝上天常賜給我先知先覺的能力,我應該是矇對了,以前她常對我訴說金錢上的苦,自從聽了我說她命中有財,她除了不再提耽心金錢之外,還承認確實是一有困難,錢財就出現的奇事。我看出她有少奶奶的潛質,她也一併承認。因為有一次我和她去市場買菜,她絲毫不問價錢就說:這個給我一斤?那個給我半斤?如果不是命中帶財的人,對錢財怎行使得如此灑脫自然?


其實,我又沒有鑽研姓名學,只是看到某篇姓名學的文章,從中看到命中帶財人的姓名筆劃,她剛巧中榜而告訴她,沒想到因此激勵、改變她,讓她從中得到安慰與快樂。


她兒女的現況我是知道的,的確是非常令人堪憂,如果是我,也會鬱鬱寡歡、含恨而終的。每次到她家,看到她的兒女及家中紛擾的一切,都很想逃離,我覺得她的命好苦、好可憐(她的命苦與可憐是因為兒女不成材),身為好朋友的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有一天我告訴她,說她是我朋友中最正派的一個。她驚喜的說:妳真的把我當朋友?我說:當然!自卑的她,從沒奢望別人將她當朋友,尤其是我。


她是從小沒唸過什麼書,從鄉下來都市打拼的人,非常謹守分寸,人窮志不窮,一點便宜也不沾。她孫女出生時,我包了一個大紅包,因為交情,也因為她環境不好,所以才……。


她不收,我用放下就走的老套因應。照理說,這件事順水推舟就沒事了,可是下一次見面,她非要還給我,她的堅決讓我不拿還不行,說我的孫女出生她都沒包,怎能收我的?一連好幾次被退回紅包,連她娶媳婦在南部宴客我無法參加她後來還硬是將禮金退回讓我真是啼笑皆非我確定知道她是一位涇渭分明、客氣到家的人,對她由衷的佩服,不過這樣做也有點太矯枉過正了


因為她是這樣的好(正派行事待人誠懇有情有義),好到讓人心疼,又屬於弱勢族群(心軟被兒女欺負)所以我總是不厭其煩的找機會開導心事重重的她。她雖然社會經驗很多,可是有些事是勸人容易,說服自己很難。


一開始我講的道理要深思才能領會,她也許理解力有限無法接受,我一直在改進,將比喻放淺、放通俗、少說成語,她才慢慢聽得進去。


這次以人們最在乎的財運做基礎發揮,沒想到歪打正著,連帶我其它的勸導,包括不寵壞孩子,以免阻礙了他們成長,她都聽進去,也實際在做了,而且收到了效果(孩子有病不忌口,以前她會勸導反招來不理或頂嘴,現在她則不語,孩子嘗到病情加重後果,自己就懂了,也知道忌口了)我好高興哦!


現在她每每看到我,就好高興、好快樂,好像我隨時會帶給她希望似的。我想:因為她人好、福氣夠,上天才把她安排得和我在生活上如此密切,以從中得到啟示。對別人,我可以逃得遠遠的不去管閒事對她,我則做不到,她才是真正需要我時時鼓勵的人


有時回過頭來想一想,自己待人誠懇,真的是世間少有。只要有緣接觸,對人一定非常親切、關愛,甚至比對自己還要好。對別人遷就,不就是對人比對自己好?


也許是以前耗費太多,額度剩下不多了,得省吃儉用或者精簡對象,以正派的弱勢為主也或許是我不欠人了,所以做回正常人。正常人不就是各管各的、就事論事嗎?誰給你苦口婆心啊?


以前覺得聽人訴苦是幫助人發洩情緒,是做好事。現在知道這是阻礙人成長。對方不為人著想,任意浪費別人的時間與憐憫心,來滿足自己不當情緒的發洩,只會讓自己一直沉浸於事件中,不思另尋出路,害人又害己。


如果沒人傾聽,勢必找路、找出口,尋尋覓覓一定會走出內心的迷障。有的事,只有靠自己,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依賴人,只會讓自己病情更加嚴重。


一開始被拒絕的人,一定心懷不滿與怨恨,等你有一天走出來可以自己獨立,你會感謝我讓你生出這樣的能力,知道自己也能創造快樂,不需要別人協助或當推手。所以給你機會做完美的人,反而是你不以為然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