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解語花嗎?》  



妳常覺得對家人或者朋友付出了很多,卻一點也沒有得到回應而沮喪不已嗎?如果是的,建議妳去瞭解一下對方的星座例如太陽、月亮、水星等等有關事項,坊間星座書本多的不計其數,易懂、易瞭解,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找到妳要的答案了!


 


這次和同學小英結伴去參加五天四夜旅遊,每天晚上我們都聊到很晚,最大的主題就是小英對婚姻的挫折感、無力感,再加上老公有一段至今已二十多年的外遇,讓她很不快樂!以前我們沒有機會談那麼多,而且小英是一位很固執的女子,別人的勸說如果只是要她忍耐等等沒有建設性的話,她是無法接受的!


 


這次有機會聽她娓娓道來,我定下心來好好的替她分析了一下,讓我覺得他老公的作為和星座書本上寫的幾乎一模一樣,小英的老公是既冷門又容易讓人誤會的處女座!


 


小英婚前也是位啥事都不懂的小丫頭,母親早逝,父親又娶了後娘,生了個弟弟,所以小英一直想要一個屬於自己溫暖的家,看到了慈祥和藹的婆婆,就把她當親娘一樣看待,努力學習做一個好媳婦,上至侍候公婆,下至學習烹飪技巧,經能幹婆婆的調教,早已成了一等一的高手,隨便就能變出一大桌美味菜餚,再加上小英長的漂亮、活潑不說,嘴巴也甜的討人喜歡,但老公對她始終冷冷淡淡,只要一開口,就沒有好話,不是唸這個就是罵那個,對於兒女的管教,總是怪小英太縱容他們,自己當著孩子的面,卻一句話都不說!每天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誰都不准轉台!有時小英看到他睡著了,就把電視關掉,他老兄馬上又醒了說:不准關!打開!小英就被逼的去看房間的那台,變成夫妻倆各據一方!


 


小英說老公不捨得花錢,每次去買菜必定跟著去─殺價,好幾次殺的離了譜,差點和人吵起來了,全家人出去吃飯也是嫌這貴、嫌那不划算的,弄的兒女都說:以後不要讓爸爸加入了,買回家的美食也不叫爸爸吃了,老公就更一語不發,表情嚴肅,盯著電視打發每一個夜晚!


 


夫妻倆、父子倆、父女倆毫無互動,就這樣一天過一天,有一天小英問他:你這樣沒有目標、不和人互動的過日子有啥意思?老公說:這有啥不好?我在等死啊?讓小英啼笑皆非....


 


我告訴小英:沒有人天生就是解語花,妳一定要去瞭解他是怎樣的人?並不是沒有甜言蜜語、沒有親熱舉動就是不愛妳!只是他以另一種屬於他的方式表達出來,妳不知道或者沒有感覺而已,但實際上他做的可一樣也沒少!


 


我說:處女座的人,心思細膩,對事情考慮的比一般人周到,所以他的意見應該是最好的!至於小器,處女座的人非常刻苦節儉,他覺得沒有必要花的錢,絕對不會胡亂花費!小英受不了老公經常在大賣場快結束營業時,去買一堆特價麵包回來,逼著大家吃,後來大家都以不吃來抵制,小英不知道這就是老公對家人的關心及愛!


 


我還說:處女座因為務實的個性,是最不容易有外遇的人,也比一般人懂得躲開桃色糾紛,但是如果家裡把他逼的沒路走,他是會找人發洩情緒的,他之所以一直沒有和外遇斷掉,在我聽了小英訴說家裡人都不理老公,把他當瘟神敬而遠之以後,就一點也不意外了!


 


經營婚姻不是我對你好,你就該對我好,而是要瞭解他的好所表達出來的方式,有人是講好聽的、有人是行動表現,有人是碎碎唸叮囑你這?提醒你那?這異於常人的關心方式就是處女座的招牌!


 


聊了好幾晚,小英終於笑著說:原來他就是這樣的個性,以後我就不會再恨他了!我說:這樣還不夠,妳還是要接受他對家人的另類關心,消除他的積怨,以後他就不用向外人訴苦,老公的心不就回來了嗎?希望聰明伶俐的小英能起而行,做一個溫柔的解語花,重回老公溫暖的懷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