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嚐試》


 


一直好愛好愛吃蟹管。蟹管是我從鐵板燒裡發現的美食。那特殊濃稠的醬汁淋下混合炒著,讓蟹管的美味水漲船高徹底的征服了我的味蕾…假如我能知道醬汁的做法該有多好?


 


電視美食節目─型男大主廚介紹了蟹管的料理,我仔細的看著、聽著阿基師的示範,腦子大約的記了下來…


 


昨天現學現賣,買了兩盒蟹管(這樣才會過癮)、半串西洋芹、一個紅甜椒,就開始依記憶行動…


 


以前曾經炒過的蟹管幾乎都會碎裂,現在才知道蟹管要先用鹽醃過,再用加了鹽及白醋的開水燙過後,還要輕灑太白粉和麵粉混合的粉末炸過,這樣才會完整不會碎裂,再裝盤待用。


 


還有紅甜椒也要炸過,然後才來個蟹管、西洋芹、紅甜椒一家親樂融融,成就了一盤美味的蟹管料理。


 


享受著自己辛苦的成果,感覺好棒、好開心,好久沒有為自己那麼慎重的炒一道麻煩菜了。一道菜吃了兩頓飯,因為份量足所以吃得好過癮,今天我又好好愛自己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