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憤何時了?》


前些時日騎車經過某市場旁某巷子,這條巷子的房子是很高檔的住宅,大門都是不銹鋼的材質。我發現其中一家大門中間貼著大大畫著叉叉的封字,當時我腦海中閃過這是查封的法拍屋嗎?


我再仔細看清楚,封字上寫著斗大的三個字─無法治,封字下用小圈圈寫著─x家姐妹。右聯寫著兒子不孝,左聯寫著媳婦白目。


當時有兩位女性正在用透明膠帶固定這些字條,我停下來很想安慰她們,在我欲言又止的當下,她們進去了…進去的剎那大門打開,我看到牆上還有字條─阿公……應該都是討伐兒子的字句吧!


我滿腦狐疑的上了單車走了,慢慢就淡忘了此事,偶而經過它的周遭,心裡會想:不知大門上的那些字條還在嗎?


昨天去市場,必經之路上看到三位年輕女性手持木牌,木牌上寫了一些責問的字句,我隨便瞄了一下,原來仍是這家人。


她們可能是想讓大家評理,但經過的人怎好意思停下觀看木牌上寫得是啥呢?至少我就不敢大方的看。


更何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妳怎知別人沒有她的痛?哪有閒工夫來管第三者的事?除非當事人自己想開,否則訴諸甚麼高招都是沒用的啦!


還有她兒子媳婦被廝殺至此,臉已扯破,就算回頭x家姐妹放得過容得下他們嗎?走了就走了,就當沒有了嘛!不要再浪費自己的光陰了!


逛著逛著,那三位女性竟然持著木牌遊行似的走到市場馬路間,我的心一震,好為她們心疼喔!


兒子不孝,確實是一件令人悲憤與遺憾的事,但是全家一直走不出來,甚至走向街頭,花費了許多家族資源及成本,讓傷害永無止境且沒完沒了,這樣不是損失更大嗎?


如果兒子因而身敗名裂、人人喊打,這是她們所期望的嗎?除非財產已經全轉到兒子名下,現在是為生存而戰…真希望不是這樣!


兒子不孝就像得絕症一樣─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也許是前世的冤欠,更或許是今生的新債,不論如何,得絕症就要快刀斬亂麻切除掉,雖然手術及復原時程會痛,但是遇上了只有接受它、處理它及放下它…

 

人是一個人來,將來也將一個人回去,親朋眷屬都是過眼雲煙,合者來不合則去,我們只要在意自己一生的業,壞業要及時醒悟改正,好業要繼續加強,這樣才是根本之道。

 

 我祝福x家姐妹早日走出心障,重新平靜的過日子,對不孝的孩子我們就給予祝福,希望各自平靜安靜的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