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 84 85 86  

大伯母在家祭拜祖先常擲沒有筊~後來請問別人~才知道外省人必須準備饅頭~結果真的有允筊~所以現在掃墓她一定會準備饅頭~而且必須是山東饅頭

87 88  

駱小姐超級周到的幫公公婆婆準備四季的新衣服~每盒兩面都有衣服

89 90 91  
 

 這些衣褲洋裝鞋子都是大伯母摺的

 

《新墳第三年掃墓》

 

日子過得真快,轉眼間新墳第三年掃墓即刻來到,為了選取假日大孩子能參加,我們訂在清明後十天的最後一天舉行。過了第三年祭拜後,也就是從明年開始,我們就可以在農曆正月十五以後至清明過兩個禮拜之間任選一天正常掃墓了。

 

這次仍屬重要的掃墓,早在前兩天我就開始有壓力了,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不想洗臉、刷牙、不想出門,只一個勁的希望那一天趕快來臨、趕快過去,可明明還有一天才到,我卻等不及日子過不下去了,看來我真的病得不輕,交感神經狂顛亂舞、不能自己。

 

終於時候到了,我一大早就起床,為的是有時間喝水吃早餐吃藥。耽心胃寒不舒服,早餐沒循往例吃水果,改吃二度拌入菜湯的剩飯,沒過多久一直反胃。為了怕緊要關頭控制不了,搞砸、破壞了整個祭拜,只有先行在家催吐、速戰速決,直到完全吐光才好過了些,我知道胃又該好好休息整修內部了。

 

往年我都是精明幹練的指導大家準備必帶的東西,可今年像被雷劈到一樣,變成個二愣子,腦筋一片空白,臨出門前才想到忘了提醒他們要帶新毛巾擦拭墓碑及墓台,只有一併幫他們準備了。到了山上,大伯一家先行而至與我們的委託人恆安禮儀公司駱小姐(手機:0910-010-533)一起把供品放置妥當,我和兒子到了,我們先行將墓碑等等…擦拭完畢,大家才開始祭拜。

 

循往例,墓園打掃和祭拜的供品我都請駱小姐幫我處理和準備,有她的協助,讓我們如魚得水,一切萬事ok。駱小姐還準備了四季衣男女各兩套,讓公公婆婆穿新衣換新褲。另外大伯母也摺了一些衣褲和洋裝及鞋子給公公婆婆。公公婆婆一定樂極了。

 

有周到的駱小姐在一旁當司儀,指導我們每一步驟,整個祭拜過程得以迅速確實、盡善盡美。真的非常感謝駱小姐,她還邀請了在教育界服務的先生一起來全程參與服務,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

 

第一次見到駱小姐相貌堂堂、動靜皆宜的先生,從夫相論妻命,得此夫婿證明駱小姐確實福德深厚,值得好ㄤ共度相伴。難怪她幫忙我們有始有終,而不是東西買來交差立即走人,事畢後反而是囑咐我們先行離開,她再收尾整理清爽再離開,這樣負責盡職的委託人上哪兒去找哇?

 

祭拜途中,有一隻狗兒居高臨下一直望著我們,駱小姐說:狗兒一定餓很久了,搞不好還有一窩的小狗嗷嗷待哺,牠知道有人掃墓一定有東西吃。我說:前幾年沒有遇過狗啊?駱小姐說:狗來好啊!帶財啊!

 

我們繼續忙著燒元寶金紙,也就沒有再去注意牠了。等通通燒完行將結束,狗兒又來到隔壁墓園看著我們,這次就離我們很近了,駱小姐拿了一碗肉片往地下丟,狗兒初時被驚嚇的倒退幾步,我們嘖嘖的喚牠,牠才走向前來吃,一會兒的工夫,全吃光了。大伯母也拿了一碗素食放在地上,狗兒吃一半欲走開,為人一向嚴謹聲音宏亮的大伯說:還有呢?沒吃完就走啦?狗兒像聽懂似的頓了一下再回頭繼續吃。

 

大家在分供品的時候,駱小姐問:誰要這隻雞?大家都不講話。再單獨問,大家都說:不要。駱小姐要我們每人吃一口象徵“起家”討吉利。她再說:沒人要的話,這隻雞就給狗兒吃了,說完就把那隻雞丟往狗兒的方向。

 

此時我突然恍神好一陣子,等我醒過來回過頭來去看狗兒,狗兒已無影無蹤了,地下乾乾淨淨的,大伯對狗兒的教訓奏效,狗兒把大伯母的那碗素食全吃光了。我說:狗兒呢?有人回答:走了。我說:雞呢?再有人回答:被狗拖走了。又有人說:有小狗ㄝ!我說:你們怎麼知道?哎呀!我真不用腦筋,雞被狗拖走當然表示有小狗要餵囉!我問了每一個人,他們都看到了。大伯說:狗兒啣著雞的脖子,很吃力的拖著,一直往下坡走,因為狗兒身軀不大,雞又大隻,兩相不成比例,所以拖的時候差點被絆倒,聽起來好有趣喔!

 

幸好沒有人要帶走那隻雞,幸好內行的駱小姐本能善心當機立斷,這隻雞可能救了好幾條生命。在此清明已過時節,狗兒怕再也難覓到食物了,幸好今天遇到了我們。雖然我沒有親眼瞧見狗兒拖走雞的那一幕,但是用想像就足以讓人感動萬分了。

 

謝謝駱小姐與我們這三年來的結緣,我的祖先才能有那麼堅固漂亮的新房子,連帶的讓我們子孫事事順利。今天完美的收尾還幫助了狗兒餵養牠的子女,真是好事一樁啊!是駱小姐指引幫助我們行好事的啊!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駱小姐對我們的善行將常駐我心終生難忘,我更不會忘記她那閃著兩顆可愛酒窩講話的親切模樣,在此祝福親愛的駱小姐家庭幸福美滿、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心想事成。花

 

(你們一定很想知道,在修墓完成後我們家三房的遭遇?大房的問題根源孩子後來從大陸回來了,現在安份守己工作中,雖然一棟房子的錢財已被騙去,不過浪子回頭金不換嘛?我們二房在修墓完成後,很快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至於三房,去年才出現過一次,聽說身體不好,還裝了心臟支架,今年掃墓就沒有再出現了,不知是否安好?就如同駱小姐所說的,我主導一切,出了最大的力,事實證明我的問題很快的就獲得解決。所以說,就算祖先不在了,祂們仍然有能力賞罰分明,牽繫著子孫未來的命運,祂們好,我們才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