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將軍:一路好走…》

 

從沒想過能結交長貌如此奇特、威嚴的朋友,簡直像天上兇煞大將軍的長貌,讓人一看就敬畏、不由自主的節節後退。但是因為可親的water的牽成,他告訴我許多關於你們宮廟的玄事,引起了我的好奇,否則我一向對宮廟敬而遠之的。

 

water引介我進入了你們的宮廟家庭,夫人的傳統、善良及熱心,讓我抽離掉最後的一道警戒心,不時的參與你們一家和樂的溫暖幸福中。無論如何有water陪伴打前鋒,我怕甚麼呢?

 

夫人很好客,也許我長了一付讓人信賴的面孔,她一見到我,就把心中積壓多年的恩怨歷史數給我聽。有一次數到你的不是時,你突然從房間走出望著我們,我緊張得要命,當時因為夫人背對著你,所以還在繼續講…

 

你很有風度的不發一語回房間,沒有像一般人立即反應讓夫人難看,也許你早已聽得夠久了忍不住才出來…我在想:以後夫人應該不會再這樣大聲的數說你的不是了…

 

在你家我們從未交談過,表面上假裝當你不存在似的,其實內心的怦怦跳從未停止…但我不敢跟你講話,你威嚴帶兇煞的面孔,早就可以把人嚇跑,我是好奇有膽,敢在你面前走動和夫人聊得開心,對我來說,何嘗不是一個挑戰呢?。

 

直到有一次我滷了豆油伯醬油的豬腳送過去給你們吃,你笑得好開心,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好吃!我最喜歡吃腳尖了…這一個笑容、一句讚賞,讓我非常開心,你終於像普通人了,因為在我來說,你不是一般普通人…

 

從夫人口中聽到了你的許多助人神蹟,讓我對你更另眼看待了。你們夫妻是帶有天命,起先是夫人,但是夫人沒有接受,於是你代妻徵召,開始了乩身問事生涯,大多是濟公活佛上身,所以你理所當然的超愛喝酒…你常藉濟公之名大方喝酒,讓夫人搞不清哪一次是真?或是假?你很調皮喔!

 

偶然間看到你在注射,知道你罹患了嚴重的糖尿病,我上網查了許多有關糖尿病須知告訴你,最重要的是提醒你不能喝酒,你只笑了笑未置可否。

 

你只要一喝酒第二天一定有事,讓夫人好為你耽憂。前天你又喝酒到半夜,回來正常盥洗上床睡覺。那天孫女出奇的吵鬧,夫人就帶她去隔壁睡,一覺醒來發現你已沒了氣息,馬上打電話給119送去醫院急救…

 

經搶救雖然你再度有了氣息,但是針藥完全不吸收,醫生請夫人要做最壞的打算,病因是心肌梗塞。後來我講給學護理的小蓮聽,小蓮說:喝酒會讓血管擴張,而沐浴更加重了對血管的傷害,讓問題一發不可收拾,可能一上床就昏迷,慢慢的終致沒了氣息…

 

夫人很傷心的對我說:是她的錯耽誤了你,她以為會像以往一樣睡個覺就好,誰知……

 

我說:也許是他的時候到了,上天另派任務給他。他懷才不遇、有志難伸,又有病在身,活著其實是很不快樂的,妳要成全他、放他自由,想開一點。他今天不走,有一天還是會走,倒不如讓痛苦早點過去吧!

 

夫人說:你急救後,就轉往加護病房觀察。探病時間已過,大家準備打道回府,你的妹妹看到你的魂魄也要和大家一道回去,而不知所措…可憐的你,一定不知道自己已經…

 

我能做的,只有趕緊奉上“一路發”的吉利紅包,希望能奇蹟似的召回你,沒想到依舊罔然。該不會是我的“一路發”反而更促成了你快速回到天上的新任務吧?

 

昨天water來電兩次,他去加護病房看你,兩次電話相隔不久,第二次是告知你相貌莊嚴的走了…我的腦海裡鮮明的記憶,一直是你吃豬腳快樂、輕鬆、笑著說好吃的模樣…威嚴的大將軍不應該笑,對不起!我讓你的那一刻變凡人了…

 

上天輕鬆的召走了你,沒有讓你受一般糖尿病須承受的苦,例如:癱瘓、截肢、漫長的等待離去…你走了,再也不會受病魔的折騰了,從此可以無拘無束的喝兩杯,但還是要適可而止。

 

有了新任務要好好的去做,別忘了保佑夫人身體健康,讓她升起多愛自己的心,有空我會去陪她多聊聊給予安慰,你就放下罣礙─一路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