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董小姐拍的


 


《無奈的女兒賊~2


自從寫了無奈的女兒賊(http://tw.myblog.yahoo.com/chia-pearl/article?mid=26564&prev=26577&next=26542&l=a&fid=19)沒多久,有一天欣欣如臨大敵的打電話告訴我,說她的女婿昨天早上六點鐘寄了一封e-mail給她,請求幫忙他出國唸書所需繳的保證金美金六千元。女婿並隨文附上相關文件。欣欣問我該怎麼處理?且耽心這只是個開始


子女第一次開口跟父母請求支援這種事我哪敢出主意?我只有把給?與不給?的結果講給她聽,最後決定權還是在她。且無論結果怎樣,凡事要做最壞的打算,也許最後可能走到母女從此決裂緣盡的地步欣欣說:她準備跟他們說,這筆錢是借給他們的。還要聲明母親留給她的那棟台北市區的房子快要改建,到時還需要花錢,所以她的錢不能動。


轉個身我就去請教葉大哥,葉大哥說:我們對孩子好,他自然會感恩而對妳回饋,何況錢早晚是他們的,最好是問他六千夠嗎?要不要我多給一些?做得漂亮點…還有要兩個人一起談,以免夫妻一方不知,被蒙在鼓裡。其實,我蠻奇怪為什麼不是女兒來說,而是女婿來講呢?


我覺得葉大哥的話蠻有道理,就趕快撥電話給欣欣,告訴她這些話。欣欣謝過了我,我就等第二天他和女婿見面後的結果了。


第三天早上,欣欣告訴我:妳知道嗎?她們一家四口準備出去後,永遠不回來了。我說:妳怎麼知道?欣欣說:女婿有說台灣大環境不好,不能呆等等…可笑的是,他們一點存款也沒有,竟敢做如此的決定?難不成吃定了父母不忍心見死不救?問他們錢夠嗎他們說準備向銀行貸款一千萬、助學貸款一千萬等等…我說:哇!都用借的,不要還啊?這樣很不負責任喔


婚前為了培養女兒欣欣花了不上數百萬在女兒身上結果女兒工作賺了錢只回饋了一次三千元而已兒子在美工作不易心情不好欣欣付錢買卡拜託做社工專門開導安慰人的女兒打電話給弟弟


女兒說不要管他更不要給他錢這樣他才會長大這句話讓欣欣氣得發抖這樣母親對女兒的恨當然就愈來愈深了結婚當然就不想多給了我在想欣欣在女兒結婚時不多表示女兒後來就以冷漠對之欣欣就更氣於是惡性循環一直到如今


欣欣問女婿:你一個人去唸書就好,幹嘛一家四口都去?女婿說:一家人要在一起。這句話讓欣欣聽了好刺耳,心想:你們一家人要在一起,我也想一家人在一起啊?等你們孩子長大了,你看他要不要把你們算在內?


去年欣欣的女兒就提過要移民加拿大,那時就預告請母親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一付我要飛走但無暇顧妳的模樣害得欣欣打電話跟我泣訴說:女兒不要她了。我一直安慰她自己過反而清靜!


女婿說:本想向大哥借錢,不麻煩欣欣,但是外公中風,大哥要照顧外公,所以…欣欣猜想:這一點錢都不借,可能女婿一家只顧自己的心態惹惱了家裡每一個人,而不想管他們了。


欣欣又問:那親家母知道嗎?她怎麼說?女婿說:她問我們什麼時候回來?欣欣懂了,女婿開不了口說:我們不回來了。女婿是最小的兒子,家裡只有他成家,哥哥姐姐都未娶未嫁,大家都把希望寄託在這位相貌端正、會唸書、能力優秀的弟弟身上,沒想到弟弟結了婚,只能顧自己了…


欣欣說:當初你們要結婚,我只是被告知,我以為我可以放心好好的為自己打算了,沒想到你們還有那麼多問題?那棟媽媽留下的房子改建後,我準備以後做為我的工作室言下之意我不會賣掉供給你們花費的…欣欣有一句話沒有說出口,那就是─你們的夢想要我來完成,而我的夢想誰幫我完成?


欣欣最後說:這一次,這筆錢我出!女婿看欣欣不情願的答應拿出這筆錢,馬上又說:其實不一定用得到,我可以明年再考、再出去好了。欣欣還是要了女婿的帳號,等女婿的最後決定再匯款…


平時對母親漠不關心的女兒,此關鍵時刻竟然不敢出面,當然是心裡有鬼,派一位同樣疏離的女婿代表發聲,以為母親會不好拒絕,而能扭轉乾坤?當然是不可能的,反而讓欣欣有一吐怨氣的機會…


在意的媽媽,你想要她拿出一分錢,必須講清楚說明白,如她不認可,休想得到她的一分錢。這一次她願意付出應該是葉大哥的話算是奏效


我在想:女婿唸博士一唸要五年搞不好欣欣女兒準備賴著媽媽,永遠供給她們移民所需的花費,兩個沒有工作的人加上兩個孩子錢沒了再要,有了就花,沒了再要!欣欣有這個本事,但要讓她心甘情願拿出來,很難哪!欣欣自己都節省過了頭,怎麼可能對人浪費,除非對方乖巧深得她心…


現在的父母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再愚孝子女了。欣欣也說了狠話─不要以為將來財產一定給子女,那可不一定哦!我知道欣欣的女兒讓她很傷心,這樣的怨恨是很難消除的。有怨恨怎可能痛快給錢呢


所以不要以為親情是天性,不用耕耘,甚至踐踏它,反正我已長大…父母也在暗中強忍著懊悔著生出這樣的子女…但等你有一天需要親情、想用到它時,它甚至當你連陌生人都不如,否則憑欣欣省吃儉用、事業如日中天所累積的財富,區區二十萬算什麼?就是一句不爽給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