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張有6張是直照~以上都是直照設計變成橫照~我覺得比切割成大頭照好看


 


 


《寫真拍攝疑慮解除》


525日寫真照片看了以後,心中諸多疑慮,耽心被人欺負了,而內心一直過不去。共有兩個問題:一是照片都糊掉了?二是摩天輪2*3的照片被切割成只剩大頭,看起來很奇怪?


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是因為我們沒有多買他們的照片,他們就故意行報復之舉嗎?如果真是這樣,我非去婚紗名店大吵一頓,弄他個天翻地覆。火星在牡羊的我,可不是隨意任人欺負的。但一切都只是猜測,沒有經過證實,我不能輕舉妄動。


於是我去請教隔壁樓下的相館小姐所有的疑慮。假如我去婚紗名店興師問罪,一定不會相信它們為脫罪的說詞,所以找尋第三者專業人士來了解虛實,是最公平的。我將照片檔給相館小姐看,果然沒錯,10張照片只有全家福和糖果戴圍巾的那一張是清晰對焦,其它的都有不等輕微的糊掉。


我問相館小姐說:妳告訴我真話,這會是人為故意的嗎?相館小姐說:有時相機、距離也有關係。小孩都不喜歡鏡頭靠近,攝影師就必須遠遠的拍,不讓他查覺,對照片品質就有影響了。


何況小孩子本就難拍,因為他不會固定在一個地方或固定同一個姿勢,在走動的狀態下,即使對好焦,相機也會隨著小孩移動必須搶鏡而失焦。所以拍小孩多半都會糊掉的。妳們又不是不知道孩子的一張好照片是要經過多少的精挑細選而來婚紗店當然希望拍得好,這樣客人就會選得多,她們才能賺錢,不會故意拍不好砸自己的招牌。


我說:那摩天輪的照片為什麼不顯示全身而要修成大頭,讓整體看起來很怪?這也是故意不讓我們痛快嗎?相館小姐說:婚紗名店唯一的錯,就是將照片照成直的,而且大部分都是直的,它們應該照成橫的。


直的照片放在橫的摩天輪相框上,一定要切割,才能搭配。這樣就無法顯示全身,只看到局部。除非將直的照片增邊,變成橫的照片。可是增邊以後,照片兩邊就會空出白白的一大塊,有的人會不喜歡這樣。


相館小姐接著說:如果是我,我會將白邊改成和照片相近的顏色,這樣就不會顯得太突兀了。我說:好啊!妳可不可以幫我做做看,讓我有多一種選擇。


幸好我請教了專業人士,否則還真冤枉了婚紗名店,以為它們是那麼的小人。疑慮解開了,我的心也平靜了,謝謝我自己找出了讓情緒和平的理由,否則怨氣久久不散,是很傷身的。


原本是好意,原本是開心送禮物出去,沒想到弄出了一堆麻煩事,害人又誤己,真是始料未及啊?


我一向是熱心、雞婆的個性,這樣的個性常會落到吃力不討好的結果。受到教訓常會忘記又再犯,終於這兩年學乖了,知道乖乖躲在小窩不問世事,這次又忘了教訓,以後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不過,雖然爭議不斷,擾了心扉,但我仍然感恩,感恩得到了許多美美的照片,不論是自己的全家福還是孫女們的可愛倩影,都已在我心中定格,定格出剎那就是永恆的真義。


孫女們會長大,外貌會改變,但是奶奶在妳們三歲3個月、10個月的純真歲月裡,所送給妳們的禮物的真心,卻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即使照片有些糊掉,總好過沒有,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