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的蔥油餅》

 


我一直很愛吃蔥油餅,這嚐那嚐的,可是總是找不到我心目中的蔥油餅。我心目中的蔥油餅是皮酥而薄、蔥多,而一般蔥油餅不論是做好一片片的還是現桿麵糰做的,蔥和麵粉的比例還是無法引起我的驚喜…商人要賺錢,怎麼可能不顧成本呢?


 


所以我常聊勝於無的吃著缺憾的蔥油餅來自我安慰,但心裡仍不放棄對完美蔥油餅的期待追求。我甚至自己去買麵粉加入了超量的蔥,想吃到心目中的蔥油餅,但我總是失敗…


 


小時候父親會把麵粉調稀加入許多蔥花來煎成粑粑(湖南人對蔥餅的稱呼),有時也會打個蛋加進去。曾經開過餐廳的父親手藝很棒,他把餅煎的金黃酥脆可口極了,我們小孩子看了口水直流,但是父親不顧我們的焦急,繼續用小火把鍋子偏左、偏右、四面八方的烘烤著…於是完美的蔥餅就出現在我家了…


 


吃過父親做的蔥餅以後,我再也沒有吃過更棒的蔥餅了。上星期一去逛黃昏市場,看到了皮薄蔥多且蔥是夾在中間的蔥餅,我買了五片回去試吃,哇!果然驚艷。很後悔沒有問老闆除了星期一,其它時間還會來嗎?


 


於是我每天去市場瞧,一直到這個星期一,我才知道他們只有星期一才來,這次我買了10片慢慢享用。我很喜歡分享,我一邊買、一邊對旁邊好奇停留觀看的顧客說:這個蔥油餅好好吃喔!


 


老闆有賣蔥抓餅及蔥油餅兩種,但試吃的幾乎都是蔥抓餅,雖然蔥抓餅也不錯,不過蔥油餅更好吃。我跟老闆娘說:煎一片蔥油餅給顧客吃啊?好幾雙眼睛同時期待盯著她瞧,一會兒老闆娘就煎好了,我說:那麼多人等著吃,妳切小一點大家才能都吃得到?


 


我看到老闆娘先切半,其中一半切成好幾段放在盤中,大家就來搶著吃…另一半她再往中間切一半,其中的一半等於是四分之一,她用面紙包著遞給了我,另外四分之一又切小塊放盤中…


 


結果每一位試吃的姐妹阿姨都買一包,老闆娘笑得嘴都合不攏。我說:同樣好吃的東西,我們當然要買第一名的囉!沒辦法,我就是獨享不舒服的人,恨不得大家都買到對的東西。


 


不對的東西,我也會看情況說。有一次一位小姐要買看起來很漂亮的塑膠雨鞋,我悄悄對著她的耳朵說:不要買,很難穿!她趕緊跟我道謝。看著人家花錯錢,我心裡很不忍ㄝ!


 


因為恰好前不久我買了一雙下雨天穿,結果濕漉漉的腳一直要滑出鞋外,我只能很小步勉強的走回去,第二天我就扔掉這雙鞋了,我不想別人也遭遇這麼尷尬的時刻啊!所以老天爺應該會原諒我的擋人財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