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6(001) IMG_1189(001) IMG_1190(001) IMG_1191(001) IMG_1192(001) IMG_1193(001) IMG_1195(001)

優質的黑毛豬是皮很厚~吃起來很Q彈

 

《人情酬庸的豬腳》

 

欠人情累積到一定數量,無以為報,我就燒豬腳酬庸那些生命中的貴人,讓他們能感受到我的一點小小的心意。

 

我欠了不少人情,一直到x先生在鬼月的晚間,毅然決然的答應和我一起上頂樓找我家的自來水開關,那種捨我其誰的胸懷,讓我立即去實行我延怠已久的人情酬庸─燒豬腳。

 

對x先生我一點也不熟,不知道他吃不吃豬腳?昨天才起了念頭,今早去市場預定豬腳,回程就遇到了買早點的他。我的心想事成能力,真是太厲害了。

 

我邊推著單車、邊和他一同走回去,一路上兩人相談甚歡,x先生觀察細微嘴巴很甜,比我還會說好話,說得句句屬實,容不得我有半點分辯捧我捧上天,卻讓我啞口無言,我是遇到箇中翹楚了

 

在交談中,我也因此知道他是一個很愛護自己、很小心的人。例如:過馬路會看清楚前後左右,即使慢一步也沒有關係,小心為上。這因此也讓我上一篇文說他膽小而給予平反。如果他真的膽小,就不會冒著鬼月的風險夜晚陪我一起上頂樓了。當我問他吃不吃豬腳時,他說:不能常吃啊?常吃對身體不好,最多偶而吃一次就好。

 

聽到偶而吃一次就好,我就放心了。我告訴他我已經訂了豬腳,等下9點鐘去拿,我用很好的醬油燒,中午前可以燒好,送給他幾塊嚐嚐。

 

為什麼我要如此費工呢?因為我要燒最好的豬腳酬庸我的貴人。首先黑毛豬是一定要的,還要肉質生氣蓬勃、嬌豔欲滴。有的黑毛豬軟塌塌的,看起來就怪怪的。還有一定要肥肉厚。有的豬只有一層皮,再來就是瘦肉,那種是有加瘦肉精的。

 

因為分配人數不少,我花了500元買了三隻後腿,就是只有一層皮的那種。有瘦肉的前腿,其中一段肥肉太多,誰分到都不適合。吃豬腳就要吃中段,那才是最好吃的。

 

光是川燙,就塞滿了整個炒鍋,再洗淨、爆香、加水、加醬油,再放進快鍋煮,等鳴笛後開始計時25分鐘,就一切大功告成了,剛巧在中午前出爐。

 

豬腳一共26塊,我品嚐熟度及難以克制當前誘惑共用了3塊都是腳尖部位(第二天體重沒增反降0.6公斤),x先生4塊,前(當初幫我的x先生的住址是前管理員葉大哥告訴我的,豬腳燒好了,好希望葉大哥能吃到,以還他人情今天剛巧遇到葉大哥,我就趕快送他兩塊豬腳嚐嚐,感謝上天,我又一次心想事成了)後管理員每人各2塊,隔壁修車廠一家三口共6塊,父子都幫我上過鬆開的腳踏車鍊條,如要推車去車店要走很遠的路。好友生日即將到來,我會預留至少4塊以上為他慶生。還有兩個人情不一定,沒有迫切需要可給也可不給。

 

好開心喔!人情還了,好友的生日豬腳有了,更開心的是價值410元的黑豆桑厚黑金醬油真的很棒,燒出來送人的豬腳讓我好有面子,因為好好吃喔?是那種淡淡清香、原味,還有我的一顆愛心…有我的愛心這句話是x先生說的,我拿來用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祝福 貴人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