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人生死各人了》


前幾天難得來電的大姐打電話來,讓我好生驚訝!她講完了她的疑慮我回答了後,我問她:怎麼呆在家裡,不出去打牌?大姐說:現在身體不行了,連牌都打不動了,只能待在家裡不敢出去…再過兩年多大姐就70歲了,人到最後真的逃不了人老體衰嗎?我忽然覺得一陣悲哀…


上星期天為了世貿素食展打電話給小蓮妹,小蓮妹劈頭就說:如果妳是上禮拜打來,我一定哭個不停?我說:怎麼啦?小蓮說:她終於去醫院做了詳細的身體檢查,結果很糟,她的心臟破了三個洞,醫生說隨時會…


小蓮除了經常心悸,走沒幾分鐘就不舒服、胸悶氣喘,我們一直要她去做檢查,她就是不去,原來問題這麼大哦!知道了病情,小蓮的心情很壞,常跟妹夫吵鬧,認為妹夫不關心她…


有一次小蓮說:我好怕死喔!假如有一天我突然死了該怎麼辦?妹夫說:真要那樣,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小蓮一聽火就上來了,什麼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又和妹夫吵了好久…她對我說:妳們都過得好好喔!都沒有人打電話給我?


我說:我以為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總認為有妹夫照顧著,妳一定過的很好,我還沒人照顧呢?妳不說誰知道妳有事?


前天我打電話給小蓮想問有沒有轉經輪那間公司的電話,小蓮說:前一天差點和妹夫去辦離婚手續了。我說:又怎麼啦?她說:為了一句話。妹夫的女兒從美國打電話來問小蓮的病情,妹夫輕描淡寫的說:沒什麼啦!這病是她自己胡思亂想搞出來的啦!


小蓮在一旁聽了氣炸了,她說:我那麼嚴重,你為什麼不照實說?好像跟你無關似的,如果是這樣我們還不如分開離婚算了…小蓮說:上次妹夫的兩個兒子生病,妹夫焦急的不得了,現在她病了,妹夫看起來好像沒事一樣,這樣的婚姻還要做什麼?…


小蓮就拼命鬧,逼的妹夫不得不從,小蓮說:離婚要去法院辦理。妹夫說: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就可以了。兩人真的去了哦!結果因證件沒帶齊才作罷!我說:唉呀!怎麼鬧成這樣…講著講著妹夫回來了,我說:不要講了!趕緊掛了電話…


等小蓮冷靜過後,我再打給她。我說:就是知道對方不可靠,所以更要自保,但那絕對不是意氣用事的鬧離婚,而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照顧好自己。以前要擦地、做家事,現在只做輕活不要做重事,因為有正當理由了!


我又說:妹夫縱有十樣錯,他也有十樣好,不要只看一面,要正、反兩面都看。妳鬧一次,就被扣分一次,如果有一天妳在緊要關頭需要急救,救不救?就在他的一念之間…他只要想到妳的刁蠻,幹嘛要救妳?


這一句話就打動小蓮的心了。心臟疾病的人,確實隨時會面臨此種險狀!很多事鬧開了、話說出去了,已收不回來了。我跟小蓮說,找機會跟妹夫說:那時妳心情不好,一時情緒上來無理取鬧,現在知道不應該了…


小蓮說:我還想找機會跟他講清楚、說明白。我說:千萬不要講清楚,否則會愈講愈糟…最好就是不要再提這件事了…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不是互相扶持(因為沒有時間),而是各自飛喔!自己生病能牽拖另一半嗎?我覺得能感同身受同聲哀戚的另一半是撿到的,其中又以女性居多,男性稀少。不能做到的是正常的…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只有自己最可靠。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身體健康,人生是彩色。身體不健康,人生是黑白。今天的消耗,就是明天的不足。一口氣上不來,怨不得別人,只有怪自己了,誰叫自己不照顧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