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罐頭有四小段沙丁魚,可是好好吃喔!



 


《感染年的氣息》


新聞報告說:14號開始年貨大街開賣囉!是嗎?我以為早就開賣了。上星期五想買室內保暖拖鞋,現在全身的保暖就差一雙室內保暖拖鞋了。我想:後車站可能比較便宜點,所以跑去了。


現在的華陰街不一樣了,價位不太低喔!它的日本貨相當多,大家都知道日本產品是品質保證,相對的價位也高,就看各人的需求了。


我要找的是那種很保暖的拖鞋,可是找遍了都沒有,商家說:現在不做那種拖鞋了。好不容易在一家賣日本貨的走廊架子上看到了HELLO KITTY的保暖拖鞋,仔細一看是大陸貨,因為看不到其它的我就買了下來,回家一穿好暖、好舒服喔!


另外又逛到一間應有盡有的日本食品店,發現了沙丁魚罐頭。從吳永志的書中知道了沙丁魚是對人體很健康的魚類後,我就一直在找沙丁魚另外有益的鮭魚及秋刀魚不太好吃我就少吃了。


可是不知怎的以前超廉價的沙丁魚現在都變得非常貴,新鮮的日本進口沙丁魚更是貴得驚人,一小條就要一兩百元,比秋刀魚還要小喔!於是我就找罐頭買,可是一個罐頭也要一百五、六十元喔!還不見得好吃,反正番茄醬的沙丁魚罐頭不好吃。


在華陰街看到的日本進口沙丁魚罐頭,我特意挑醬油調理的,一罐才一百元ㄝ!我毫不考慮的買了兩罐回去馬上品嚐,哇!好好吃、又好嫩喔!


買的兩樣東西都不錯,於是第二天我又去了一趟把另一雙保暖拖鞋買了回來,魚罐頭多採購一些留待以後慢慢吃。


逛華陰街的人很多,很有年的氣氛,雖然我是一個人,可我仍舊有幸福感,只要想到在台灣的我們國富民安,社會一片祥和,就覺得好幸運喔!


這兩天沒出門提前打掃,幸好我的房子小打掃起來很迅速,大致已搞定,我想我還是趕得上真正的年貨大街開賣呢!我不買哪!我只是去湊熱鬧,感受一下人山人海、人民富足的氣氛哪!每次看到年貨大街滿滿的貨品我都不需要,我的快樂就像蘇格拉底一樣─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