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07456_m[1].jpg 

 


《大姐的梅干紅燒肉》


好菜上桌囉!上次從大姐家帶回的梅干紅燒肉,昨天從冷凍庫把分成兩包的其中一包放在電鍋裡蒸,準備傍晚回來當晚餐配菜。下午關鍵時分我剛巧在台北市政府地下二樓閒逛,五點鐘晚餐時間到了就剛脆在員工餐廳用晚餐。


回到家首先拔掉電鍋的插頭,打開蓋子讓梅干紅燒肉待涼,嘴饞的我不忘檢視、品嚐一下大姐的梅干紅燒肉功夫。曾經品嚐過大姐無數的菜餚,但梅干紅燒肉還是頭一遭。仔細一看,哇!好動人、令人驚豔的菜餚,這不是梅干扣肉,是梅干紅燒肉嘛!


外面的梅干扣肉都是薄薄、肥肥的五花肉,且肉的份量很多。大姐用的是帶有瘦肉的大塊五花肉,份量不多恰恰好,以免我們愛吃過頭就麻煩了。無視於剛吃飽回來,我馬上挾了一大塊紅燒肉入口,哇!綿密滑嫩好好吃的一塊肉…


嗯!我心目中的梅干紅燒肉就是這樣的顏色,肉就是這樣的軟嫩,大姐真是我的知音,我喜歡的剛巧她就表現出來了,真不愧是我的大姐。


想到炎炎夏日,大姐不畏辛苦的幫我們幾位妹妹燒了這麼多可口的菜餚,我彷彿看到大姐不時揮汗,或者根本就讓汗水穿過眉際侵入眼睛,因為她內心的愛,讓她無暇顧到自己,只想到我們…


我好幸運有這樣愛我們的大姐,雖然我還沒有正式的享用這盤梅干紅燒肉,但我已用整個心靈感激並珍惜大姐如涓涓流水般的愛。就如同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一般,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就算能買到一模一樣的表相,也買不到一模一樣的情懷啊…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