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夫水某注定要和人分享》

 

阿彩是我的美髮師,她屬雞,難怪我們相合。我時常誇讚她,以增加她的自信心。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優點,而我能獨具慧眼看到而加以發揚光大,這是我的優點。偏偏我的鐵口直斷又矇對了,所以阿彩非常的喜歡我,跟我無話不談。阿彩是一位賢良的妻子,忍人之所不能忍,但因自卑感重,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什麼事都不在乎,其實她是把真實的感覺隱藏起來,所以大家都說她賢良。

 

我們見面機會不多,所以很多事我不一定進入情況。有時她會突然冒出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我就嗯嗯啊啊的應付她兩句。不是我不關心她,而是有的事她必須小聲的說,因為隔牆有耳呀?我的耳朵不好,太小聲我聽不清楚,中途切入的事情我也聽不懂,所以也就懶得打破砂鍋問到底了。

 

有時她大聲講話批評她老公、婆婆或兒子,我看她大聲,以為家裡只有她一個人,講話沒問題,我也就放大聲音暢所欲言了。沒想到有幾次他老公或兒子竟然從房間走了出來要出去,出去一定會經過美髮間。我心想:哎唷!我剛才講了什麼?給嚇得講過了什麼都忘記了,所以,以後她再批評誰,我一定會先問那個人在不在?

 

隱隱約約的,阿彩常在抱怨她老公關注某個女人,一個結束了又換另一個,我總勸她想開點,男女曖昧這是難免的,誰教她老公長得俊?只要他們沒有真的怎樣?沒有影響婚姻,錢照拿回家,就算了。

 

阿彩有時聽進去了,就好一些。可是過沒多久,又有新的對象,她又想不開了。阿彩和老公常和朋友去卡拉OK唱歌,就會認識許多新朋友,總會有女人靠過來跟她老公合唱或者玩親親,她在一旁看了氣都氣炸了,但是她不敢當場發作,有時還悄悄離開眼不見為淨。

 

昨天我去燙染頭髮,會待很久,她告訴我她老公現在打得火熱的那個女人,等下也要來洗髮,要我看看那個女人的樣子。我心想:摘下眼鏡,什麼都是霧裡看花,有看跟沒看一樣?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從矇矓中仔細看個清楚。

 

那個女人來了,不怎樣嘛?我跟阿彩說。那個女人是單身貴族,好像是離婚了,很愛打扮、愛玩樂,很喜歡跟阿彩老公黏在一起,本來只在外面唱唱歌偶而見到,後來變成來家裡了。阿彩家的後門有一片空間,放了一個茶几大的桌子,桌子上經常擺滿了下酒菜,有朋友來,就在這兒聚餐喝酒。那個女人是阿彩默許登堂入室的。阿彩的理由是,與其他們在外面怎樣,還不如來家裡一切都在眼皮子底下,諒他們也不敢太過份。

 

過了一會兒我用蒸氣時,輪到那個女人洗髮了,阿彩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點也不像很恨人家的樣子,我覺得阿彩很沒有用,不敢表達出真實的想法,如果是我,才不會這麼孬呢?

 

女人吹好頭髮了,直接進入阿彩家的客廳,和阿彩的婆婆親熱聊了起來。阿彩的婆婆也是怪哉,對這個女人熱情極了,很巴結她。阿彩說她婆婆喜歡會打扮的人,還為了這個女人把藏了好久的咖啡拿出來送給她。阿彩婆婆就是看不起鄉下土包子的阿彩,可是最後病了、老了、沒用了,就指明要跟阿彩一家住在一起,一個月給阿彩一萬兩千元貼補,由其他家人集資拿出來。她只相信這個憨傻媳婦,甚至排除開了自己的女兒。

 

再過一會兒,阿彩要我看過去,說她老公和那個女人在餐桌上親密互動的樣子。要吃午餐了,女人順口叫了一聲:阿彩吃飯了!沒用的阿彩說:我不餓,妳們吃吧?我說:妳很奇怪ㄝ?幹嘛便宜她們,妳就去啊?妳是主人ㄝ?躲什麼躲啊?阿彩還是搖搖頭。

 

那個女人儼然一副女主人的模樣,和阿彩的家人、朋友親熱打招呼,阿彩卻在一旁生悶氣。我想:那個女人只不過是孤單一人想找家庭安慰,並不是真的要搶她老公,只是在人家這裡要會做人,所以看起來就難免過頭了。

 

忽然想起老公走了以後,他的同學邀我參加同學會,那些同學的配偶都把老公像栓腰帶一樣拽得緊緊的,一點隙縫都不留,明確、明白的宣示自己的主權,這樣才是對的。雖然那時覺得好笑,妳的老公又不是什麼白馬王子,妳當寶,人家還不一定要呢?這樣比起來阿彩就太傻了。

 

不過阿彩有阿彩的聰明,她從年輕時就寵壞老公,讓老公不費吹灰之力坐享其成,沒機會訓練腰力和做伏地挺身運動以致於變成跛腳,無法在外胡搞瞎搞只能耍耍嘴皮子搞曖昧乾過癮。可是搞曖昧、眉來眼去,阿彩也不能接受,她覺得是等同的事阿彩真是完蛋了。

 

就好像一個沉默的人,內心卻百轉千迴,情緒高低起伏,但面對情敵還要擺出笑臉,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我看,她早晚會瘋掉。

 

所以,奉勸喜歡搞曖昧的女人,天下男人何其多,千萬不要找人夫。即使人夫長得再醜,條件再差,仍然是老婆心中的一塊寶。妳搶了她的珍寶,她怎麼可能不恨妳?單身男人,妳愛找誰?也沒人管得著。

 

看著阿彩痛苦,看著阿彩像是瘋了老成全老公和別人在一起,又在一旁氣得發抖,讓我看了好心疼、好難過如果我知道如何找到這個女人,一定會去勸她不要再去阿彩家了,可是我連這個人相貌都沒有看清楚,一切都是白搭。

 

只能說誰要妳嫁到俊男、娶到美女,妳愛?別人也愛?不看外在的人,心就少煩些了。俊夫、水某,注定是要和人分享的。男人事業有成,不俊都有人要了,何況是俊男呢?我很幸運,先夫在世時不是俊男,所以我沒有阿彩的問題發生,可也有讓我生氣的時候,買零食給女孩子吃,女同事生日送上生日蛋糕,老娘生日啥都沒有?不俊的老公對人獻殷勤,做老婆的還不是會生氣,所以,少惹人夫,就是阿彌陀佛做善事啦?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