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百分之十的幸運兒》

 

“百分之十的幸運兒”是伶姬在最末了一本書中第一次大方地公諸於世的秘方。

 

何謂「百分之十的幸運兒」?

 

答案:「在每次『大考』的考試,老天爺都會留下百分之十的名額給那些『行善』的人。」

 

何謂「大考」?

 

就是由國家或各地政府機關所舉辦的「公辦」考試,例如基測、學測、高考、普考、特考等等。

 

何謂「行善」?

 

就是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別人幫助的人、事、物。行善有大愛,也有小愛,參加大考的人來至四面八方,「行大愛」的人當然比較受歡迎,比較有福報。

 

問:有錢人可以行大善,我們沒有錢就沒有機會了。

 

答:也許郭台銘捐一百萬的「功德分數」,才等於你捐一百元的成績而已。行善的方法有很多,以我們三姐妹的小孩為例,他們從小就養成與他人「分享」的個性,從不吝於將自己所知、所會、所擁有的與別人分享。剛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開始,他們就依自己的專業、能力、時間、體力,開始到需要幫助的地方當義工,直到大學畢業後,還是持續一直在當義工。

 

問:孩子還小,哪有什麼錢可以做善事?

 

答:很簡單,父母可以用小孩的名字做善事。就算父母不知道可以這麼做,只是傻傻地用自己的名字行善,沒關係!只要父母是真正用心在教育孩子的人,老天爺自然會將這些「分數」轉一定的比例到小朋友的名下。

 

問:你的意思是,捐錢是最有力的行善?

 

答;不!如果做父母的能夠從小教育孩子正確的行善觀念,並且身體力行,孩子長大了,就算沒有多餘的金錢行善,他們也會自動走到那些需要別人幫助的地方。

 

問:我幫家人「捐錢行善」,分數如何計算?

 

答:孩子小,沒有錢也沒有能力行善,你幫他行善,分數兩人分,也許十分當中,你得七分,孩子得三分。孩子滿十六歲之後,就得靠他自己行善了,他自己做,分數自己「全得」;父母幫他做?父母自己得,孩子幾乎得不到。

 

還有一些妻子用先生名義行善的,又該如何計算?若是先生賺的錢,先生也同意行善,那麼也許先生出錢得八分,妻子出力得兩分。若是先生賺的錢,他卻不同意行善,妻子瞞著先生,私下將這些錢用先生的名義行善,那麼行善的分數全屬於妻子名下,可是當妻子的,也許在未來世裡必須面對先生對她的不信任,以及「欠先生情、欠先生錢」的因果。

 

父母生病無法自己行善,當兒女的為他們行善又該如何計算?若是捐款是父母自己的錢,而且是父母主動要行善,那麼分數就全都是父母得。若是兒女勸父母行善,或父母無法表達,而由子女將父母的錢拿去行善,那麼也許父母出錢得八分,兒女出力得兩分。若是父母自己沒錢,兒女們自己拿錢出來幫父母行善,這種的行善分數就全部是兒女們的。若是父母死後,兒女們不論是用父母的遺產或自己的財產替父母行善,那些分數全都是兒女所得(蓋棺論定)。除非父母的遺書有特別交代,交代要將自己的遺產拿去行善,若是如此,那麼行善的分數,就全都是父母的(大概得等到未來世才有辦法享受到福報)

 

問:如果大家都行善,可是卻只有百分之十的機會,怎麼辦?

 

答:不能只全靠百分之十的行善,讓我再說清楚!如果有150人參加大學考試,只能錄取100人,那麼100人中的90人是注定會考上的人(90人是那種百分之六十注定會考上的人),剩下的10個名額就留給行善的人。假設行善的人有30人,那麼就在這30人當中,挑選行善分數排名前10名的人。

 

要注意的一個重點是,90個名額是注定會考上的人,若是這當中有人以為命中注定可以考上就不努力讀書,一不小心跌到自己的百分之四十命運(考不上的命運),怎麼辦?只好很無奈地將錄取的機會讓給別人!讓給那些本來百分之六十考不上卻努力改變百分之四十的人。同樣的,若是行善分數排名前十名的人被錄取了,卻因為自己真正專業的「本事」(功課)不夠好,就算能夠順利錄取,也無法順利畢業。

 

相信很多人和我家一樣,也常常碰到這種「莫名的好運」,我的好多讀者就常常對我這麼說:「自從知道因果輪迴轉世的理論之後,我開始注意自己的所作所為」(修身),並且關心家人,與家人和平相處(齊家),如果還有餘力,我就行善,而且一定會量力而為(治國)。我的行善,並不是為了某些特定的目的而為,就只因為我自己願意、也有能力這麼做,所以我就去做!現在,我每天一張開眼睛,都覺得自己好開心、好滿足、也好幸福!」

 

(怯步了幾天,雖然最後仍願意傻傻的花了一個半小時打字。我想:這應該是值得的吧?)

 

(還有一些妻子用先生名義行善的,又該如何計算?若是先生賺的錢,先生也同意行善,那麼也許先生出錢得八分,妻子出力得兩分。若是先生賺的錢,他卻不同意行善,妻子瞞著先生,私下將這些錢用先生的名義行善,那麼行善的分數全屬於妻子名下,可是當妻子的,也許在未來世裡必須面對先生對她的不信任,以及「欠先生情、欠先生錢」的因果。現在看到了這一段跟我有關係,先夫生病時,我用他的錢幫他行善,但未告知,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同意的。所以,在未來世裡,我必須面對他對我的不信任,以及「欠先生情、欠先生錢」的因果。因果真是太可怕了!我幫他做好事,讓他身體健康,卻得到這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