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12690_m[1].jpg 

我真好運~在日貨店找到了止滑~實用~好穿的檜木木屐~



《想健康?好辛苦喔?》


很多事,不知道就算了。一旦知道了,就沒完沒了囉!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盯上了高點電視台每晚七點播出的“打卡按個讚”節目,而身陷其中。因為大多是介紹我最關心的有關身體方面要注意的事項。最難得的,幾乎每次都有知名化學教授吳家誠的細心指導,揭開許多廠商不老實說的秘密,通通告訴大家。


我一天記一點,有時重覆播出,我就看其它的節目。別的節目偶而也會看到有關探討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讓我每天忙得不亦樂乎,深怕漏看了這?或少看了那?


有一天節目談到了使用“糖”的問題。標題寫著:“果糖難代謝,焦糖會致癌“讓我大吃一驚!因為我每天早上吃的堅果,其中一項的夏威夷果就是焦糖口味。這種夏威夷果是我好不容易才發現到的美味堅果,雖然價格比一般夏威夷果貴一倍,而且只有冬天才有,但我總是會在冬天多買一些放入冰箱慢慢享用,這樣我一整年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夏威夷果了…


這句晴天霹靂的標語無情的鞭打著我,想到冰箱裡還有三大包必須丟棄,這還不打緊,重要的是,之前我已吃了不少大包了ㄝ?還送給兒子兩包,要他們慢慢吃呢!


有人問吳教授:如果每天吃一點點,是不是沒關係?吳教授說:持續吃,積少成多,比一次吃大量的還糟。大量吃,不一定全吸收。少量定時吃,一定全吸收。唉呀!真是糟透了啦?


更嚇人的是什麼糖都不能吃了啦!唯一能吃的是葡萄糖(可以自然代謝),再來是蔗糖。但是蔗糖是雙糖,通常是蔗糖一半、果糖一半,還是有一半是不能代謝的哪?


我到藥妝店去買葡萄糖,只有嬰兒吃的葡萄糖是純的,也是不便宜,其它的都有添加物,當然不能買。買糖是準備著萬一有需要而用的。


昨天到“愛買”買了一本吳教授的書─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回家隨時找機會就趕快看一下。才看了三分之一就覺得毛骨悚然,最主要的就是塑膠製品,以各種不同面目,充斥在我們的周圍,讓人防不勝防…


上次塑化劑風暴,我已經去買了好幾個不鏽鋼便當當做容器,那時是想裝熟食。今天我又跑到華陰街去買了五個便當。書中的吳教授是用不鏽鋼便當來裝生食,例如、肉類等等…唉呀!沒錯啊?生食商人還是用塑膠袋來盛裝的啦!


還有一項問題塑膠,你一定想不到?就是拖鞋。那種藍白拖,根本不能穿?因為很多拖鞋都是pvc材質,所以一定會添加塑化劑,並藉由和皮膚接觸直接滲透到體內,進而累積在身體中。


只能希望大家儘量少穿塑膠拖鞋真的非穿不可時,也要穿襪子保護雙腳,脫下鞋子後也要馬上清洗,避免塑化劑的殘留。另外,女生千萬不要擦完乳液再穿或摸拖鞋,油脂成份可是會溶出塑化劑的吳教授是穿草編材質的拖鞋或木屐。所以我今天也去買了兩雙女用木屐,還挺漂亮、挺好穿的…雖然棉質拖鞋也很好,不過必須時常清洗,有點小麻煩


更糟的是幾乎所有小朋友用的橡皮擦都含有塑化劑。在這裡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判別方法:可以取一條膠帶黏住橡皮擦,若能黏起,表示有含高量塑化劑,反之則可能沒有。此外,選購時不要買有顏色或圖案太花俏的,不但有染料,更可能攝入有毒物質,對小朋友的內分泌及成人的神經系統都不好。


好了!我又有了新偶像了。為什麼我不再留戀外面的美食,寧可自己揮汗煮食?都是吳教授一點一滴的影響了我。看到活蹦亂跳的蝦,我知道牠們是被餵了興奮劑等等…這些道理我都知道。明知道是毒藥,你說?我還會去吃嗎?當然不敢囉!幸好,我是不喝飲料的,那些沒一樣能喝的,尤其是可樂,可樂就是加了焦糖色素。


如果你也關心自己的健康,上網搜尋吳家誠教授,就能看到他的一堆文章,不一定要去買書。我買書是為了方便隨時翻閱,雖然做不到一百,但希望盡自己的能力,能做多少算多少?天下那有白吃的午餐,不付出點代價怎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