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8(002) IMG_0901(001)

餐廳的樑柱很多~但生意很好~是一間突出格局反而客源充足的餐廳

IMG_0904(001)

贈送的泰式奶茶

IMG_0909(001)

涼拌海鮮出奇的好吃~只剩下這一張特寫照片~其它出了點問題不見了

 IMG_0908(001)

蝦醬高麗菜好吃

IMG_0910(001)

青醬香酥鱸魚450元~不錯吃

IMG_0912(001) IMG_0913(001)

椒麻雞也不錯

IMG_0924(001)  IMG_0916(001) IMG_0917(001)

打拋豬肉一向好吃~下飯

IMG_0921(001)

月亮蝦餅肉質肥厚又嫩~好吃勝過任何一間泰式餐廳~我吃了好幾片~除了鱸魚之外~其它五道菜總價1194元~平均一道菜238.8元~算人頭~一人398元

IMG_0926(001)

50元加購的甜點摩摩喳喳~好吃都勝過一般泰式餐廳

 IMG_0918(001) IMG_0919(001)

躺在抽屜10年的手錶~還是物歸原主~回到兒子手中~老公地下有知~一定覺得非常安慰

IMG_0920(001) IMG_0927(001) IMG_0928(001) IMG_0929(001) IMG_0930(001) IMG_0931(001) IMG_0932(001) IMG_0933(001) IMG_0934(001) IMG_0936(001) IMG_0937(001) IMG_0938(001) IMG_0939(001)  

我們家的兩位幸福小甜心~氣球也是媽媽變出來的法寶之一

 

雲城泰式料理餐廳

 

上星期大孫女蘋果感染了腸病毒,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所以家族聚餐延後,現在蘋果好了,恢復了上學,大家才又安排見面聚餐。

 

好久沒看到孫女們了,想到要見面,讓我開心得很呢?看到兒子的e-mail,哇!泰式餐廳ㄝ?好久沒吃泰國菜了,我最喜歡吃泰式美食了。餐廳在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31巷2號 (近捷運中山國中站),有捷運,就好辦了。

 

我很少去到中山國中捷運站,真是好土喔?因為搞不清楚兩邊不同的電梯如何搭乘,還要請問別人呢?還好我是不恥下問的人,如果是不愛問人的人,鐵定被困住而無法動彈了。

 

在家看過地圖,所以順利的就找到了雲城餐廳。好寬敞舒適、冷氣很涼的一間餐廳,我喜歡!有的餐廳冷氣有開,等於沒開一樣,讓人心浮氣躁,再好吃的美食都無心品嚐?我們點了三人合菜,一人398元,總共有五道菜,可以再以50元加購甜點。我們另外又多點了一份網路上熱門推薦的青醬香酥鱸魚。

 

聽說這間餐廳平日都客滿。菜上來了,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喔?有的菜色跟一般泰式餐廳完全不一樣,例如:涼拌海鮮。以前,我儘量不點涼拌菜餚,因為味道單調不怎麼樣,雖然海鮮很多。但雲城的涼拌海鮮雖然不多,但種類很多,還有蛤蠣呢?更增加了各種蔬菜平均分配穿插其中。最棒的是它的醬汁很濃郁、很特別,讓人吃到不同於一般泰式餐廳的口味。

 

來到泰式餐廳合我們大人的意,未必合小孩的意,果然,蘋果很多菜都不吃,心裡感覺對她真是很抱歉,孩子當然不習慣酸酸辣辣甜甜的口味,以後還是挑孩子喜歡的菜色的餐廳好了。

 

五歲半的蘋果真的長大了,我們談話中講到某些成語,蘋果會問:這是什麼意思?我的小蘋果有疑問也會想要解惑呢?很好啊?會問就代表求知慾很強。

 

兒子家裡養了五年的兔子小白突然走了,土象摩羯座的蘋果冷靜的說:沒有關係!而三歲水象感性巨蟹座的糖果妹妹則大哭了一場,說:好可愛的小白,我不要牠死掉!嗚嗚嗚…讓人好心疼的孩子喔?

 

蘋果即將唸大班,六月底滿三歲的糖果也要進幼稚園唸小班。小龍女的糖果兒子本不想讓她這麼小就去唸書,龍年孩子多,不先卡位不行,所以去唸書是勢在必行重要的事,希望她能適應愉快。

 

有一個天大的好消息,蘋果今年抽中了公立幼稚園,可以讓兒子荷包省下不少,剛好糖果遞補上去。讓為娘的我,好為他們高興哦?私立幼稚園的學費貴得嚇人,不是什麼人都唸得起的,老天爺對兒子一家太好了,也可以說:兒子和媳婦行為正確所累積的福德,讓他們贏得只有五分之一的機會被抽中,實在是很不容易呢?

 

這次蘋果染患腸病毒,兒子媳婦第一時間就通報學校,讓蘋果在家隔離,以免傳染給別人。聽說有的學生,發燒了還來上學,父母也不明說。有的乾脆說要旅遊,要請假出去玩,有問題更不會說。沒錯!有的父母要上班沒人看管孩子,只有裝做沒事而隱匿不報了。但是如果傳染給了別人,就是造惡,上天也會在別的地方讓他吃虧的。所以做事一定要慎重考慮會不會害到別人,答案否定的話才能去做。就如同做好事會改變第三捲錄影帶的內容,讓原本沒有的送給你。而做壞事也會改變第三捲錄影帶的內容,讓原本有的被抽掉。

 

蘋果抽中公立幼稚園,我相信不是運氣,而是兒子一家努力守規矩的結果。所以我常勸人,不要以為做好事沒人知道就不需要做也不要以為做壞事沒人知道,就快快去做我們身邊有兩位肉眼看不到的童子,無時無刻都在記錄著我們的起心動念和言行,以做為安排未來命運的依據。

 

當媳婦告知老師,蘋果下學期要改念公立幼稚園時,老師很不捨,語帶哽咽的說:蘋果很乖,是個好幫手,好不容易訓練出來了就要轉校了,真不捨得啊?還說:政府每年有補助私立幼稚園的兒童一萬五千元。還是差很多哪!私立幼稚園的學費是公立幼稚園的五倍啊?補助還是太少了,有幸抽到公立幼稚園,剛好是蘋果唸小學的先修班,讓她先習慣學校的環境也好,以後要待六年ㄝ?

 

剛到時,兒子忙著跟我講話,糖果在一旁不時發問,得不到答覆,過了一會兒,她突然大哭了起來。感性的糖果,因為爸爸忽略了她,沒有回答她,而傷心得哭了。我們家的小孫女,真是太幸福了,每一個問答,都會得到爸媽充滿愛意的回覆。不像有的孩子,如果給保姆帶,是不可能得到時時刻刻的關注的,小小心靈一定大受打擊,日復日,年復年的,真是好可憐喔?還好,我的小孫女不是這樣,難怪她們很愛笑,因為幸福美滿所以笑容藏不住。我在外面看到的孩子,很少有像我的孫女們那樣開心笑著的。

 

媳婦是全世界最好、最用心的媽媽,在孩子需要時,總能變出許多新奇玩意,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可說是法寶最多的媽媽。她拿了一大包貼紙給我看,說是剪下蒐集在一起,孩子無聊時,適時的拿出幾張貼紙逗孩子,孩子就開心了。

 

有時帶孩子,光陪她們玩是不夠的,孩子玩夠了,情緒冷下來,撒嬌、吵鬧的時候,媽媽就要像仙女一樣,變出許多法寶,讓孩子的新鮮感一直持續不斷。童年需要這樣,也許會延續到小學也說不定呢?認真的父母,真的很難為、很辛苦,但是看到孩子快樂無憂的學習得那麼好,那麼有成就,就會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兒子的手錶壞了,憶起爸爸舊有的手錶在抽屜裡,請我回去找出來給他使用。我腦海裡記得的是一支精工錶,當我打開抽屜看到的是另一支斬新的東方霸王錶,突然憶起這支手錶是爸爸在他考上大學時買給他,但被他退回來的一支手錶。

 

有一天老公手錶掉了,要我陪他去買一支新手錶,我挑了這支錶帶有金色圖案漂亮的手錶給他,可能是因為太漂亮了,節省的老公不捨得自己用,就將它送給寶貝兒子。

 

原本以為兒子會很喜歡,沒想到兒子回答:這錶那麼土?我才不要呢?老公就愛戴不戴的偶而戴戴,也許是怕常用用舊了,總之,還是想留給兒子用吧?那時的兒子,心目中的標準是跟著一般青少年走的,衣褲鞋子要穿耐吉的,手錶要戴拉風的電子錶,當然不會看上老土的傳統手錶,所以打死也不戴。

 

幸好,兒子唸了公費學校,受了正規教育,整個人脫胎換骨,也改掉了一般年輕人錯誤的流行作風,而變成務實了。再加上成了家,有了小孩,知道養一個家不容易,也就變成只求有就好,不再執著於不當的虛榮心了。

 

昨天我去換電池的時候,將這件事告訴鐘錶店老闆,老闆說:妳兒子不錯啊?有的年輕人會堅持用他喜歡的品牌,不會用父母留下來的舊東西。我在想:如果你們靠自己,恐怕連舊手錶都不一定買得起呢

 

前幾天我的手錶掉了去買了一支信用最好的老牌子精工錶還是最便宜沒有防水的也要4800元我一直說好話懇請老闆算我少一點老闆知道我對我特別開恩算我4500元這價格也夠嚇人了吧

 

要先進、要流行,得靠自己啊?新手機一直出來,大家都想換,舊手機就丟一邊了靠自己買的人,才無愧於天地。而一些隨時滿足兒女要求的父母,終將害了他的兒女,到頭來遭兒女的怨恨,當時寵壞了他。我兒好棒,他用舊手錶。

 

是的!如果我兒唸的是一般普通大學,和一般年青人一同成長,真難以想像他的價值觀會變成怎樣?多虧我把他拉往正確的路上走,我才能擁有一個務實的兒子,手錶掉了想到用爸爸留下的舊手錶?但巧合的是,這錶是當年爸爸送給他的,爸爸走了10年,這錶也在抽屜裡躺了10年,可喜可賀!手錶終於物歸原主了。

 

昨天好開心哦!蘋果抽中公立幼稚園,找到手錶物歸原主,讓我確定兒子心性穩定成熟兩件讓我心情大好的事,人生真是很美好哦!無論如何,大家都要讓自己快樂的活下去,就算不快樂,也要想辦法讓它快樂。假如去傷害了人,雖然表現出一付不在乎的模樣,但上天總會找到你在乎的點,而給你致命一擊。一心求死的鄭捷,為什麼改變想法不想死了?殺女童的兇手,也會面臨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時刻的,說想解脫,卻對自己下不了手,未來的命運,是可想而知的啦?我們有付出,上天就不會整我們。沒有付出,只會怨天怨地的人,將來所受的苦,一定會正中下懷的啦?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