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桶》


高雄有個婦人問:「我想知道我的財運會是如何。」


我的畫面中,就只有一個圓柱型垃圾桶,垃圾桶裡只有少少的幾張紙,而垃圾桶四周卻散落了一大堆用過的衛生紙。


「一般算命師總是說有財有庫、有財無庫等等,如果我們說垃圾桶是『庫』,那麼衛生紙就是『財』了。有些人上公共廁所的時候,常常把用過的紙張,隨便往垃圾桶的方向一扔,也不管是否空心進球或擦板得分,轉身就走人。


我不知道各位看到這種情形會有什麼反應,我的習慣是盡量想辦法把掉落在垃圾桶外的紙張撿起來,再丟回桶內。也許是我有一點潔癖吧!不喜歡髒亂的感覺,總希望下一個使用者能夠有一個清淨乾爽的空間。


凡事如果能夠稍微替人設想一下,就是善行、功德。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帶了一個垃圾桶來轉世,至於能裝多少衛生紙,就看個人為人設想多少。」


「所以,如果妳無法開源,那麼就必須學會節流,另外我會建議妳,不妨去當個快樂的環保義工,財運應該就會有所改進。」


那一場的座談會後,她對大家說:「你們都不要收,所有用過、吃過的,我來處理就好了!」(摘錄自伶姬叢書)

(看過文章,知道了因果模式,遇到了如此情境,我也會儘量效法伶姬的做法。雖然這是了然於心的行善,但總勝過不做的好?)


(有一天我到城中市場旁的城隍廟上洗手間,那天排隊的人非常多,每間廁所都有人出來,只有殘障廁所間沒有動靜。有人打開看過又趕緊關上,立即掩住口鼻說:很髒!廁所大概壞掉了?


輪到我了,我一邊上、一邊心裡想:那麼多人在等候,大家應該都憋得很急等下要不要去挑戰一下,看看那間廁所到底有沒有壞掉?也許根本沒有壞掉,只是沒沖水而已!


出來後的我,直接走向殘障廁所間把門打開,雖然滿桶的黃金讓我非常驚嚇,我還是當它不存在而按下了抽水。超讓人安慰的,抽水正常啟動,黃金立即消失無蹤,排隊的人得以多一間廁所可以使用。


我出來時與進去的人擦身而過,她說:謝謝妳喔!我以為廁所壞掉了?這都要感謝伶姬給我的勇氣,讓我去做以前不敢做、不會去做其實對自己有益的事。那天,我的身心可是非常的舒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