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12(001)  

《命運真的掌握著我們呢?》

 

電影《絕美之城》:「我年滿65歲沒幾天後,最重要的發現就是,不想做的事情,就別浪費時間。」幸運的是,我尚未到此年紀,便已經做了相同的事。原本得意於自己的高瞻遠矚,其實根本就是被命運操弄著…

 

從唐立淇2014星座大解析書中說道:今年的水瓶座幸好火星進駐高遠的九宮,好像派部直升機帶著飛到上空「看到了自己的真實處境」,就像「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一樣,用高遠的視角,然後發現自己日復一日生活的真貌,那絕對是很大的震撼。這個衝擊,橫亙了整個上半年,直到7/26火星離開,請做好「思想被衝擊」的準備吧!

 

其次,水星三角對務實部份的「洗滌」也讓人「看清了許多現實」,也被迫看清許多真相。透過「被殘酷的對待」而來,好比太好商量反而被欺負等等…這種種的不合理,都逼著人做思考,怎樣給才是剛好?怎麼做才是正確?不是要變成只想自保的壞人,而是「該有一把尺了」,要有度量衡、有標準刻度、有底限才行,才不會任由這些不合理一直侵蝕,侵蝕到都快對人性失去信心了。

 

下半年的木星進駐獅子,進入七宮,點名了「伴侶、合作」的課題,要你看清財物、長官、地位的意義,但不再受困於工作的「目光如豆,」而能「透過他人看到自己」,好比被人「批評指教了(當然對方是你在意的人),或「被人刺激了所以如何」,你會看到「別人對自己的影響力」,是下半年最有感之處。不過這影響「是偏好的」,不管是伴侶、敵人,都反而是能提昇你,所以不用太過憂慮。

 

而火星進駐九宮長達八個月,值得細說。去年12/8日至今年7/26日,使水瓶被引動成「理念的戰士」、強調觀念,及為理想努力。加上與命主星的對分相,整個將水瓶的無聊生活活化,忽然間從默默忍耐,變成有好多話要說,好多意見表達,「對方觀念若不正確就想糾正」,理念不相容者,一拍兩散也不可惜。可想見,經過上半年,朋友結構、同學類型,或選擇科系,都會有忽然的調整,或忽然的進展,尤其是去年十二月、今年四、六月,因為觀念衝突的震撼,劃分誰是自己人、誰是外人。

 

而水瓶的人際關係總體是:表面活躍,其實孤僻。天王星位在三宮,意味著「溝通很天兵」,可能造成的障礙有溝通時不按牌理出牌,好比別人用手機你偏不用,別人都上網你偏不上,或講話「只顧著自己方式」忘了關照別人,或你根本「隱晦地拒絕溝通」,老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等。

 

但你有自己活躍的小圈圈,裡面都是懂你、接受你、喜愛你需要你的人,你拒絕外界那些「不懂尊重你的人」,寧可神隱,因為他們又煩又會妨礙你,所以必須隔絕在外。本質上,你很孤僻。

 

所以,別人也會被「跟你溝通的過程」給挫折,因為實在很不容易打動你,你對任何外界訊息的「侵入」,可能會頑強抵抗,或是強勢辯解,聽不進解釋,也不願意妥協,在別人眼中你是十足的怪咖,使人們傷透腦筋。這使你更不想融入「外界群眾」了。

 

不過若經過水瓶認可,接受你進入他小圈圈,那麼他會是大方的「中間人」,很願意把自己的人脈、力量嘉惠給自己人,成為別人的貴人。至於水瓶自己,你的貴人「讓你很有壓力」,但依然是貴人,只好盡量忍耐了。

 

你最在乎、覺得是力量來源的朋友、同學、兄弟姊妹們,恰恰也是「最容易忽然生變、翻臉」的一群,這是很吊詭的,也絕對會造成水瓶的大受傷,因為他不介意的人傷不了他,但同學、朋友、姊妹兄弟卻是自己人,怎麼會這樣對自己呢?竟然胳臂往外彎,實在太受傷了。其實倒不是你被背叛了,有時就是「不得已的情勢」使然,事情的轉變,自然而然就成了「別人手牽手後你就被拋下」,你的朋友、同學立場也很尷尬,一切就像命運的捉弄一般。

 

另外,如果朋友、同學是真的衝著你跟你翻臉,那就得請水瓶好好檢討自己了,你的表達方式是否太強勢?太決然?或有「冷熱不協調」的問題,對該有距離的太親熱,對該親熱的太有距離等等,且你可能向來就很「自顧自」,從沒注意他人感受,也不鳥外界變化,所以當你與客觀情勢早就脫離、對朋友同學干涉過頭,而對方又不知如何跟你溝通時,只好分道揚鑣,但通常事出突然,讓你覺得挨一記悶棍。

 

以上都是書中的資料,讓人會心一笑,真是準到爆!尤其對人冷熱不協調,這句話說得真好,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因為陌生人沒有包袱,我們就會十分熱情款待。熟悉人曾經多少有些恩怨,我們的熱情就被七折八扣變成所剩無幾,才會有冷熱不協調的事情發生。

 

其實不該用冷熱不協調這句話來形容,應該說是恩怨分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吧?唐立淇好像直接在為我發聲呢?買了書一開始尚未有所體會看不懂,就丟一邊了,現在半年快過完了,再拿出來翻閱,心中的秘密昭然若揭。

 

不是我會通靈,忽然看清了曾經相關人士的起心動念、好或惡意,而是命運帶著我從高處往下看,知道了所有的真相。當然,那時我認為是好意其實是不安好心的人,我是不會報仇的,只是將之從記憶中刪除,再也不認識這個人。

 

人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說:君子報仇,此生不晚。感謝此生終於有機會真相大白,知道一些人的真面目。親戚朋友真的好可怕喔!愈親近的人愈可怕,還不如網友、格友感情保持距離來得安全呢?不過,已是驚弓之鳥的我,對任何人都敬謝不敏了,算我無福消受吧?。

 

而有了一把尺,有了度量衡、有了標準刻度、有了底限,就能有所選擇,不再通通照單全收。例如:以前那位很愛跟我訴苦的朋友打電話來說:妳最近好不好?我說:還不是那樣?她接著說:都不會好了(應該是指我的耳鳴和飛蚊),是不是?我就無言講不出話來了,隨後她趕緊識相的喔兩聲掛上電話。

 

如果有人對身體有恙的妳說:妳的病不會好了,是不是?妳會不會額頭三條線?我不講話,已經算是很有修養了…虧我安慰了她那麼多年,她從未關心過我,難得一次的關心,竟然說我的病不會好了,是不是?就算不會好,我自己知道,用不著別人來說?難怪說:沉默是金,開口是銀。人一開口,就闖禍了。尤其關於身體方面的事,最好少開口。

 

如果是以前沒有標準刻度的我,就會趕快幫她圓場,話題轉向關心她本人身上。不!我會接到電話直接劈哩啪啦的關心她,自己的事壓根兒不提。現在,我馬上就感覺到她是來再次肯定我這個讓她安慰和開心的笑話的,所以我不想勉強自己多浪費口舌。

 

我心想:不會講話就不要講,講錯了話還不如不講。所以我以前沒有底限,太好了,常有不熟悉的人跟我只講兩句話,就說:妳好善良!妳人好好喔!當時覺得沒什麼意義,現在我知道了,其實是說我:很好欺負!是個大傻瓜!

 

而溝通天兵,不用手機、不上FB,不是我怪,而是水瓶個性不喜被人掌控。這所有的事證明著命運時時刻刻都在掌握著我們,也證明唐立淇真的是星座界的第一把交椅。

 

上星期眼睛很不舒服,一篇文章竟然無法順暢的寫完,需要點眼藥水才能繼續,以為從此再也不能顧到部落格,讓唯一對外的溝通管道沒有了。幸好遇到了貴人,提醒我再去另一眼科專科去看診,確定了眼睛真的沒有大問題,只是老化的自然現象,安了我的心。心理問題真的勝過生理問題,回來以後,眼睛又恢復正常了。

 

當然,還有一個小撇步我沒有說,也是兩本命理書上說的,一本說要請屬雞的朋友給予醫療意見。而唐立淇的書上說:女性是健康的貴人,找女醫生,會有不錯的幫助。兩項我都照做,現在都沒事了,不過寫文章很費眼、費時,以後可能盡量減少創搞,而改以轉載文章了。在此非常、非常感謝許多好朋友每天寄很多很棒的e-mail讓我增加知識,我也會挑選喜歡的po上,希望大家都能受惠。

 

酷暑來了,上班族有冷氣吹,而英英美代子的苦日子來臨了,每天揮汗如雨,不曾停歇過,出去散步走一下,都像快要中暑一樣,還不是中午,下午四點以後都還會這樣呢?不過受苦的當下,只要想著許多不如我們的人,這樣煩躁的心情就會平靜下來而轉為清涼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