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緣份~新娘和新郎姐姐長得非常酷似






太多人拍了~我找不到機會拍~只有隨性拍兩張了




中途分送的小禮物棉花糖~我為兩位孫女共搶了兩串

花好月圓



沙律龍蝦三相大拼盤~醉雞很好吃



湖南熱炒~西芹鮮帶子



雞汁繡球花不錯吃



黑椒牛仔骨很嫩



元盅濃湯排翅好好吃喔



蒜茸蒸大蝦很新鮮好吃



米糕



椒鹽羊小排好嫩~好好吃~我將它排第一名



富貴雙方



珍鮑蹄筋燴烏參



清蒸海上鮮



彭家熬雞鍋



蜜汁叉燒酥



鴛鴦紅豆糕



時鮮水果

《恭喜二姐雙喜臨門》


上星期日是二姐獨子完婚的大好日子,更是一對新人雙喜臨門的好日子。最開心的莫過於七十多歲的姐夫了,年底即將抱得龍孫歸,想必才是讓他欣喜若狂的主因吧?老爸爸這一天可盼望了好久好久了…


婚宴的餐廳─台北彭園會館選得太好了,就在我家旁邊,所以我不慌不忙的做完了功課才騎著單車欣然前往,姐妹們都還未到呢?彭園會館我是第一次來,很期待品嚐不同的美食,以做為往後挑選餐廳的考量。


賓客雲集,比預定人數多出了七、八桌人,就看到服務生不停的加桌,讓姐夫樂開懷極了。曾經為人師表的姐夫作育英才無數,人脈廣闊實至名歸。二姐連初中同學也有兩桌,職場同事更別說了。看到貼在門口的座位表,分佈之細,可真讓人佩服啊?


新郎外甥笑得合不攏嘴,他本就愛笑,呵呵!這樣的笑法,不怕會後嘴痠啊?新娘出來了,也是一位咧著嘴笑開懷的小娘子,一對新人同樣愛笑啦!


姐夫簡單的講了幾句致謝詞,當然不忘誇自己兒子是博士班畢業的高材生讓來賓們齊聲鼓掌喝采酒席就開始了…彭園會館的菜色大致說來還不錯,很新鮮,師傅手藝有到位。


主持人把場面控制的非常好,情節緊湊毫無冷場,真是請對人了。婚禮舉行到一半時新人各捧了一束花由空而降,除了新娘捧著花,新郎也捧了一顆早上才摘的綠花椰菜。兩人回到台上丟捧花。捧花去留很有創意,是用抽籤的。主持人唸了一些男男女女名單上台,然後每人牽一條紅線,其中兩條源頭就在捧花上。


於是一條條的拉,終於有一對男女各拉到了捧花,一起上了空降的台子,向大家揮手,接受大家預先的祝福…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坐我旁邊的小妹,哪壺不熱,偏提哪壺?問我前好友有沒有打電話來?不論小妹是受託來一探虛實還是無聊沒話找話說我立刻脫口而出心中早有的答案:妳認為她會有這個臉打電話來嗎?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在她踐踏完我的自尊以後(經過這幾天的回想,她本就是冷酷無情的人,巨蟹座的重情只在自己的家人身上,別人休得妄想分一杯羹。所以對我求救的反應冷血是出於本能。) ,還敢不要鼻子的來求和嗎今年情緒易波動的我用最刻薄的話回應著小妹。她不識相的問,我就亂槍打鳥毫無虛發的掃射著


人最忌諱的就是你提她的痛處,本來兩人緣盡了就漸漸淡忘了這個人和這件事,你提起了不是在互相拉攏,而是在傷口灑鹽,讓我又憶起了變成小惡魔那件事的點點滴滴…於是我大肆的將這件事連同小妹一起重新的批判了一頓…幸好吵雜的賓客聲將我的聲音掩蓋住了


我不認為心結會隨著時間而自動解開這個道理存在,也不是計不計較的問題,而是緣盡了放手的時間到了,否則人一生中那麼多的緣份如果不切斷一些,豈不糾結纏繞的不成體統


人的一生,來來去去的有許多不同的緣份,有同性緣、有異性緣、有長輩緣、也有晚輩緣等等…緣來的時候相交、緣盡的時候相離,就像交叉線一樣相交與相離,終致消失無影蹤…


合者來,不合則去。破鏡重圓終究不完美。就讓我們把握身邊的幸福,不要讓它隨便溜走,因為失去了就會永遠失去了。


以前的我,對人伸出援手都是因為惻隱之心,如果漸發現對方不值得我的付出其結果是很快就崩盤的。現在的我,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癡傻、單純、一廂情願對人熱情的我了…鐵板神算早就算出了我是“朋緣平平,以心對人反招尤”,對人好,到頭來反被埋怨我還是認命省點事吧?


吃喜酒本是好事,反而弄得乘興而來、敗興而歸,我屬龍和屬狗的小妹天生就相沖,得閃她遠一點了,以免情緒受波動而屬兔的前好友,在鐵板神算書中早就囑咐對我來說是“刑剋勿近”的人,我還當耳邊風,現在可不得不相信了?

雖然她也曾嚴重的背叛過我,跟長官告我的狀,讓我間接丟了工作。不過當初我的工作是她引荐的也就是說她只要不高興就可以任意收回贈送出去的禮物我無法怪她所以最後我還是和她重修舊好,也許那時我們的緣份還未盡,對她我還有未了任務吧


事實證明後來她發生了許多事(我那時不懂她為什麼在職場上變成遭人打壓、受盡折磨、人人喊打的可憐蟲?現在我懂了,這就是之前的所做所為不當而必須做的償還吧?),需要我的鼓勵與安慰,我適時的扮演了關鍵角色,讓她慢慢走出傷痛挺直腰桿的站起來。我知道自己有療癒他人傷痛的能力。現在她獨立的非常好,所以我知道我們的緣份盡了。



總之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女人最在意的愛情我都能捨下,何況是個性迴異相差甚遠的同性情誼一切都過去了,就讓我倆各自珍重吧(這篇文是為徹底堵住前好友回頭求和之路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