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1656(001)  《緣盡的時候~2》

 

後來我們各自長大了,她家也搬離了眷村,所以只偶而連絡,我結婚的時候有通知她,有一段時間,我沒有工作賦閒在家,有一天她告訴我有一個工作機會,她引荐我進入她工作的公家機關,從此以後,我就要自己一定要記得人家的恩惠

 

剛進單位,很怕生,我要求中午和她一道吃飯,吃了兩次後,她說:以後妳自己吃好啦!妳不能永遠和我一起吃啊?這句話讓我很難過,從那時起,我就識相的知道自己一定要學習獨立,不要再依賴她了

 

我來往的同事和她的好朋友是截然不同型的,所以我清楚的明白,我倆都需要獨立的空間,這樣來說,應該是較好的,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認清了這一點,我就不怪她了

 

從別人口中,知道她其實是一個很不討喜的人因為她負責勞保業務,凡是有人要看病,都得找她開勞保單,她總是推拖拉,不乾不脆的,很多同事都怨聲載道但我心裡想:人總是愛亂說人閒話,我和她交情不同,應該不會這樣吧有一天我倒要親自領教看看

 

這一天很快的來臨了,我終於有機會去證實別人說的真假了,沒想到她真的一視同仁,把我當一般人一樣不乾脆,例如:一上班去找她開勞保單(我總是想:先開好了,就可以不要再掛念,而能好好安心上班了),她會說:那麼早?櫃子還沒打開?等下再來!等我二度來,她一邊和人聊天,一邊正喝著咖啡,櫃子依然沒打開,我就識相的不打擾她了等我第三次去時,仍然不痛快的趕我走,並說我好煩,幹嘛那麼急?要我晚點再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