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點花枝湯將糙米飯~馬鈴薯紅蘿蔔絲~玉米炒蛋一起放入拌炒~就是這碗綜合飯



素雞用電鍋蒸熟~然後切滾刀片~再用醬油~檸檬~香油相拌而成


以上是我今天的晚餐~一飯~一菜~一湯~因為沒時間~快速趕出來的~這一道是花枝漿切片煮的湯~以湯中芹菜末當青菜



這兩把四季豆共70元~不知道加起來有沒有半斤還不知道呢



青花椰菜還可以~只貴一點點~兩顆70元



曾幾何時~竟然到吃玉米炒蛋的地步~因為沒得選擇了



這是小小的土雞蛋我才買~否則我不吃蛋的~所以才把它和玉米送做堆~現在最便宜的是玉米~吃了對眼睛很好喔



還有馬鈴薯切絲炒紅蘿蔔絲~這是小時候吃的~現在拿來充菜過日子~填肚子




牛蒡還好不貴~纖維又多~加枸杞和水放電鍋蒸兩次~有自然的甜味~不需要調味~就是很香的湯品了


《菜價的感想》


又有颱風要來了,我的心開始忐忑不安,不是怕風、怕雨、怕淹水,而是怕我最重要的民生物資─蔬菜貴。之前接二連三的水傷尚未復原,菜價已飆至讓人驚悚之地步,如果又有新的颱風要來,實在讓人不敢想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興趣就是逛黃昏市場詢價,知道我所需要每一種菜色的價格,這樣萬一我在別處買,就有一個標準來做比較。通常是找不到比我們黃昏市場更便宜的菜啦!我知道只有我們這兒是最讚的啦!


就算是最讚的市場,但是番茄、四季豆等等…我需要的菜色每斤依舊要破百元。


以前我不吃番茄,更不吃四季豆,看到書中說番茄含有茄紅素對身體很好,就開始買來吃。又看到電視節目“打卡按個讚”特別來賓吳家誠教授推薦四季豆和玉米是最好、營養價值包羅萬象的食物,我就記了下來…


想想也真好笑!以前一斤三、四十元的番茄、四季豆不屑一顧,現在花天價來買,回想起來,以前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倒是希望辛苦的菜農真的能獲得這些利潤。偶而因產量太大而賤賣的蔬菜,常使得菜農捶心肝,感覺心血白費了,讓人無限堪憐現在他們可以鬆一口氣,好好的賺一筆了。就怕根本是菜蟲在哄抬、兩邊賺,如果是這樣,就讓人感到遺憾了。


以前有人說:蔬菜那麼貴,還不如用這個錢來買魚、買肉?以前我可能贊同,現在可不這麼想了,那根本不一樣呢?否則根本不買肉的我,就沒東西可吃了?


所以我會很珍惜的將買來的高價位蔬菜小心烹調、吃得乾乾淨淨,不敢有絲毫浪費。但也慶幸只要養自己就好,如果一大家子人,還真養不起呢!


新聞裡有家庭主婦說:菜太貴就外食!呵呵!自己沒辦法做到的,人家有辦法變出來嗎?他們還要賺錢呢!還是面對現實吧?我只要想到外食它的蔬菜有沒有洗乾淨?用什麼油?就怕了…只要一外食我的皮膚就過敏,可想而知對我來說,它有多毒啊?


除了這幾項必要吃的不得不買之外,我們還是可以選擇價格變動少、營養價值又高的蔬菜來買,例如:青花椰菜、紅蘿蔔等等…只要動動腦,還是可以讓家人得到健康的。


為了心疼菜價太貴,心情悶了好幾天,不知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直到昨天看到伊朗地震,死傷不少人的新聞,覺得自己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杞人憂天個什麼勁?


人啊?真的是要多往好處想,想我們能平安的活著、有遮風蔽雨的屋子、有吃三餐的錢等等…除此而外只要依循正道行事,就算半夜被敲門,也不用心驚啊?


(
我的體質虛寒很多菜不能吃,所以可選擇的菜色就少了,前兩天看到有專家說:虛寒體質的人如果用麻油爆薑來炒菜,是會祛除寒氣的,改天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