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你,但我謝謝你!》


我是個一板一眼的人,每天出門前,都會例行的檢查雨傘、小鏡子、信用卡及現金帶了沒?四者缺一則不可,否則就沒有安全感。


昨天下午,發現信用卡不見了,可能的地方都找遍了,仍如石沉大海渺無音訊。記得前一天傍晚去長庚生技買葡萄籽油和醬油,刷完卡店長將卡還給了我,我隨手將卡塞到背包旁邊的小袋子內,心想:騎車馬上就到家,回家後再將信用卡歸位,這一時半會兒應該不會有事的。


過了一夜,第二天又過了一個早上,下午我才發現信用卡不見了,就打電話給銀行說信用卡遺失,想知道除了那天長庚生技傍晚那一筆之外,有沒有其它新的刷卡紀錄?在這個節骨眼上,人真的是可憐又無奈,已經默認會被盜刷一事,只希望不要太離譜給刷爆。詐騙集團造假信用卡都刷刷刷,撿到真信用卡不刷個夠才怪?銀行小姐說等一下她查查看。


過了好一會兒,銀行小姐回覆說:昨天晚上有人撿到信用卡,打電話來告知,她們連絡不到我本人,就主動把我的信用卡辦停用了。我說:唉唷!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人,還打電話告知撿到信用卡?銀行小姐:……。


我說:我是不開、不帶手機的人,妳們自然連絡不到我,可妳們可以打來家裡問啊?銀行小姐:……。反正銀行再補發一張新卡給我啦!


我的背包旁邊左右各有一個不淺的小袋子,我會將常用物品放在那兒,以方便取用,家裡的門鑰匙經常放在那兒。我的鑰匙很大一串,上面繫著一個避邪的銅鈴,銅鈴聲音清脆震耳,如果鑰匙滑落,我一定聽得到,所以敢將之放在那兒。現回想起來,應該是我反手抽鑰匙,順便帶出了塞在那兒的信用卡給掉了出來吧!


現在的人好棒喔!如果不是懂得因果,知道拿人一分要還十分,還要賠上道德良心被抹黑。就是他是一位正派、不貪便宜的人。


前者不難做到,知道因果誰不怕啊?除非不知道現在台灣宗教普遍,因果宣揚有成但後者做到卻難上加難。當今3c產品日新月異,隔沒多久又有新產品出來,相信很多人都在虎視眈眈、拭目以待,這天上掉下來的鈔票,不正好用上了…


但我想:這次我能有驚無險過關,應該是我常提醒、規勸人們因果的可怕,或許有人聽進去了,因而上天獎勵我,讓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總之,現在的人水準愈來愈高,愈來愈懂得趨吉避凶。不貪、不偷、不搶,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就是趨吉避凶的最佳作為。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謝謝你!如果真的是抽鑰匙使得信用卡掉出被你撿到你就是我的鄰居,有這樣正派的好鄰居在身邊,是我的榮幸你讓我更加肯定,在美麗寶島台灣的人,都是值得信賴的人如此作為,早晚一定陰霾過去、好運重現,福德愈積愈深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