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想》


前天去士林官邸園區拍玫瑰花,知道星期一會變天,所以趕在周日前往,人還真是多到爆,如此陣仗嚇壞了我,退却不甘心來都來了,早知是如此離譜,也就避開假日改他日來了。


拍玫瑰花是部落格文章沒照片用了,得找些照片存檔備用。我的自拍已經正式告一段落,青春苗條回不去了,沒有必要辛苦減肥,還是吃得隨性、自在就好。


參觀花展,接踵而來的人群,有的是朋友,有的是家人,嘻嘻笑笑的,我一點也不羨慕,我知道他們正走在人生償還(父母照顧子女)或被償(子女孝敬父母)的路上,嘻笑是剎那的,心裡苦(耽心對方)有誰知?人只有在兩相清償完畢,才能真正的安心。


所以獨自一人,也不用自怨自哀,因為不欠,不需償還,身邊就無對象使用。因為人不欠你,不來報恩,你自然也是一個人。有人在身邊,首先就要遷就人,這是犧牲自我ㄝ!所以,只有一個人時,才能當老大。償還完畢還好,終究回到無事一身輕。而人來報恩,你會養成依賴的習慣,等到緣盡人去樓空,想必此刻最難將息。


既沒有?何來的失去?只有擁有的人,才會怕失去。郭台銘人人羨慕嗎?除了錢多心裡想著爽之外,啥也沒有?反而他比一般人要付出更多的心力,打理好他的王國,顧全各個環節,不讓錯誤與失敗發生。錢再多,仍是吃三餐、暝六呎,所以有什麼好羨慕的?


前些時,馬唯中嫁夫婿,惹得流言滿天飛,大多是酸葡萄的酸言酸語。再酸也灑不到一滴在新人身上,反而自己造了口業,在功過簿上被記上一筆,這樣划算嗎?


新人初始甜蜜,這是你、我都會享用到的。然後各自有自己的個性,日久也就隱藏不住了。包容是多麼的不容易,誰做得到?誰要被包容?誰要受委屈?平衡不了,於是漸漸心懷所異…這是千篇一律的婚姻生活,誰能例外?不一定倆人都有共同成長的,所以有什麼好忌妒的?


更何況,做為公眾人物,必須失去隱私權,失去自由,這是你我都無法首肯的事。將來如果有一天駙馬爺稍為使使性子,小夫妻倆鬥個嘴什麼的,如被媒體抓到,必定加油添醋、大作文章沒完沒了。


至於馬唯中被拍到獨自一人在街頭那段影片,想必使得他今後甘願坐著無形的監牢,不再出門。所以,我們要同情他、憐憫他,不要再打擊他,他哪有我們這麼自由快樂命好啊?


一切清楚了,所有外來的刺激也就消失於無形了。別人有錢,是他前世累積福德而來?有錢不代表今生不用努力就能永遠保有,但有錢卻能使人失去戰鬥心,這比沒錢的人懂得時時警惕糟多了。


別人有美滿婚姻,是他前世主動付出而得到的回饋。外人看的美滿,自己的內心不一定認同。因為喜新厭舊乃人之本性,縱使俊男美女隨侍在身,久了仍然無感,人在心不在。沒立即行動只是苦無機會或思慮周詳有所忌憚而已。


每每踏出家門,我都懷著看熱鬧的心情出門,瞧瞧這人的相貌來推斷他的福德?瞧瞧那人的舉止來論斷他是正或邪?我每天置身事外的打量身邊走過的人,甚至寵物,然後自己悄悄暗下結論,還真忙呢?儘管為了清靜,我排除了和人有沾染的機會,可是放眼望去,仍瞧得見人們在眼底幌動,讓我不得不有各種想法,好吧!就這樣囉!誰教我不得不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