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21846_m[1].jpg

451317631_m[1].jpg

蔡院長的熱心公益匾額!
451310691_m[1].jpg

作怪膠布還有mark呢!
451314746_m[1].jpg

黑心診所的藥!藥很難拍,溝痕及圖案怎麼都拍不出來,是因為白色嗎?

《一波三折~下》

 

今早上網找到了附近還有一間有成外科診所,晚上我就去報到,好多人ㄝ!醫師每一個人都看診好久ㄛ等候時有位女子主動來和我閒聊,她告訴我這間診所的院長蔡有成醫師醫術很棒尤其擅長外科。她家從老爺爺到小孫子受了傷都是蔡醫師看好的,如果問題太嚴重就會建議她們趕緊轉診到大醫院,有她這一番話,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了

 

對著氣質獨特慈眉善目的蔡醫師,我仍然細說重頭,再加上了黑心診所的那一段,蔡醫師說了一句公道話:650元還好啦!我說我是榮民身份去長庚看病也只要100元,其它就都不用付的。蔡醫師仔細瞭解了所有來龍去脈也看了長庚的藥單,他及倆位助理一共三個人幫我一起掀開這個謎底。

 

這家診所的服務人員是面貌和善的一位老先生,負責掛號及量血壓,操著一口濃腔的廣東國語,沒想到也能講流利的台語,一看就是一付老好人樣,看他忙的舌頭都快打結囉

 

年輕可愛有兩個大酒窩的藥劑師,是蔡醫師的女兒,而氣質優雅美麗的女子是蔡醫師的夫人,也是他的貼身助理。一家人和樂融融同心經營的事業,為的是替附近的居民健康把關,真是值得人讚許!

 

個惡老小子!給我貼的是不透氣的膠布,害得我傷口不透氣的悶了24個小時。他只要延長我的病情,一天650元,兩天就1300元,三天就1950元,依此類推…就算是家裡開銀行的,也經不起這樣花呀?其中一位助理拿起取下的膠布給我看說:妳看這就是取下來的膠布,上面都是水氣,按常理來說:這樣對傷口是很不好的ㄝ!

 

院長蔡醫師很有口德什麼都沒說,即使是助理忍不住告訴我這些,他也不忍苛責他們多話吧!我猜得不錯嘛!這老小子搞不好會做惡我的傷口,果不其然?

 

自費診所平時鮮少病人,難得送上門來的,還不痛宰一番才怪?收費不敢太作怪,怕人家一狀告到衛生署,就在病體上動腦筋了,他還自以為聰明前路退路都先講清楚了,搞不好成功過n次了,所以用起來駕輕就熟順理成章了

 

包紮完畢,蔡醫師對我肯定的點點頭說:妳會好的這句話讓我感覺好溫暖ㄛ剛才等候的時候,我還和那位女子提到做醫師的是最容易作惡的,因為病人是無助的,只有聽話的份。但是做醫師的也是最有機會行善的,就像蔡醫生一樣的對我說著鼓勵的話─妳會好的

 

蔡醫師說:現在絕對不能碰水,兩天換一次藥,八小時吃藥一次(因為傷口太深還是必須吃藥),他們好貼心ㄛ幫我計算好了早上6點、下午兩點、晚上10點吃藥,這樣晚上睡眠就不會被打擾了…

 

沒想到天堂與地獄才隔數步之遠,慶幸的是我終於到達了天堂。難怪見不得人的黑心診所暗漆漆的,不敢大放光明,所以我連黑心醫生的長貌都沒有印象,否則一定可以從他的面相中看出個端倪?

 

難怪他要我千萬千萬不能撕膠布,一定要他親自來撕?難怪他預先說膠布會黏黏的?是給自己預留後路萬一我找別的醫生揭穿了他的不懷好意?

 

ㄟ!壞醫師:你乾脆砍了我的腳還痛快些吧!你做惡一定不止這一件,活該倒霉的碰上了會寫出來的我,算是你的造化了,這一定是上天派我來揭發你的惡行的ㄝ!

 

蔡醫師說他收費還好,那是在未看傷口之前,現在知道他這個特別膠布是這樣的特別法,怕心裡也不能茍同了吧總之,受了教訓學得了經驗,對善惡兩者的區分就感觸更深了,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之。不是不報,時辰未到…瞧!我又在碎碎唸啦…花(剛才我去回診,蔡醫師誇我很好,是一位很配合的病人,因為我的傷口進步神速,真的很幸運認識了這麼一位好醫師我又再度提起那位黑心醫師,蔡醫師還幫他講話,說那位醫師一定也是希望我趕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