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在起跑點上不是贏》

 

人們常說:要贏在起跑點上。這應該是指先贏先得,至少比輸在起跑點上的人佔了先機,成功當然就來得早囉!

 

銜著金湯匙出生(家庭環境不錯)、天生相貌出眾、聰明、口才好、學習能力強等等…都算是贏在起跑點上,它讓事事順利、人人羨妒,視之為天之驕子。

 

雖然我不是贏在起跑點上的人,但是現在的我,覺得贏在後面的才是大贏家。因為我對事情直透的能力,和可以伸縮自如的觀念,勝過那些天生條件優渥的人,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唸經久了能力生成,總之不知是何原因,反正上天就是賜給了我這樣的能力,讓我凡事都能迎刃而解。

 

銜著金湯匙出生、學習能力強又如何?僅管錢不缺、儘管才華滿腹,但是後面做了虧心事,最後結果也絕對是不好的,所以之前的贏在起跑點上都是枉然。

 

天生相貌出眾、聰明、口才好又如何?儘管美麗動人、冰雪聰明、人緣佳,但是後面不走正道,最後結果當然也是不好的,那些優點都被掩蓋,變成微不足道了。

 

我曾遇過兩位朋友就是以上的例子,那時曾勸過她們但是無效,只好徹底放棄不再連繫,以示道不同不相為謀。朋友是要找志同道合的人,救不了只有放水流,以免老天爺說我們不盡責,看著人家墮落無動於衷而不施以援手,這樣就冤大了。聖女、墮落女,沒到最後,是難以論斷其結果的。墮落女可以變回聖女,聖女可能有一天也會淪為墮落女的啦!

 

偶而想到她倆時,腦海中都浮現著她們所做的虧心事和不走正道的事,她們原本讓我羨慕的優點,都不見了。原本心中美好的人,都變得不美,甚至變得說不出來哪裡怪了。好奇怪喔!能透視的我,竟然能一眼看到她們事後所改變不好的相貌?

 

社會上有許多條件優渥的人,如果條件好再行正道就更完美了。要知道不行正道會毀了原本優渥的一切,至少也會慢慢流失,終致一無所有。行正道,心靈安定,睡得著。不行正道,心靈不安,又怎能睡得好呢?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