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得精選感言》

 

哈哈哈!2013.7.14敘述蘇力颱風的小小驚嚇?竟然上了精選?晚上打開電腦看到留言版好幾篇留言,警覺情況有異,果然在其中一篇留言上看到─恭喜上精選的字眼。

 

哇!在哪裡?怎麼可能?形同沒買樂透,何來的中獎?心態徹底改變後的我,只求做最真實的自己,看淡名利何況是輸贏?上精選這等好事,其實是樂於讓給許多在乎的人的。

 

點到部落格首頁,尋找似曾相識的字眼,好像一篇篇都不是出自自己的手筆,可只有這幾篇哇!仔細核對每一篇篇名,細細思量,看到蘇力颱風的小小驚嚇?這手法倒是有點眼熟,點進去看,果然是也!哇!我可憐的記憶力啊?…寫過就忘了…

 

再次以另一種心情閱覽,文章平淡、平實,沒有美麗詞彙,只是多了一些溫馨,也許評審就是看中這些平淡中的溫馨吧?我猜想的啦?再要不然就是頗有勸世的那段收尾結語得他產生共鳴。

 

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評審,能從平淡的文章中找到人們想要的感覺。這篇文章我所要表達的是,夫妻雙方之間的有情有義,是一切盡在不言中的。而現實中,愛是要說出來的。又何其有幸,把握機會做了這個媒介。

 

以前我是不相信夫妻之間長期相處後還有真情,但文中主角的案例,著實讓我大開眼界,更是非常欽羨的。

 

過沒幾天,知道我的樓層搬來了一位新鄰居。無意中從她隔壁鄰居口中知道這位新鄰居不太好搞。新鄰居住在尾間,所以理所當然可以把走道全圍蓋起來,並且鋪上漂亮的地磚,也就是說一進門就要脫鞋。

 

喬遷之喜,難免親朋好友來道賀,於是在門外各式各樣鞋子之味煞,就直沖向隔壁鄰居門口了。數次以後,隔壁鄰居不得不開口拒絕味煞直沖象徵事業的前門,和新鄰居之間內外有了芥蒂。

 

某一個星期天下午我在信箱拿信時,看到一位女子蹲在地上用手在信箱口拿信,我說:信箱在最下層不好哦?蹲著對膝蓋不好?

 

那位女子說:我剛搬來,沒有信箱鑰匙,只能在信箱口拿信。我說:妳可以請鎖匠換掉舊鎖就好啦?我想到女子剛搬來一定不知道附近哪裡有鎖店,我說:我認識一位很好的鎖匠,我幫妳連絡,請他來幫妳換信箱鎖。

 

一問之下,原來她就是耳聞久矣我樓層搬來的新鄰居。星期日各行各業都休息,不過不管哪?連絡看看?打電話到鎖店,是太太接的,說老闆出去了要晚上七點才回來。我把鎖店的電話號碼抄給新鄰居,請她先打電話告知老闆娘自己的電話號碼,等老闆回來後打電話給她再約定時間過來。

 

我拿著字條像對自己妹妹一樣的重覆交代著,深怕有所遺漏,那種認真,連自己都被感動了。我說:老闆七點鐘回來,也許要洗完澡再過來,妳要耐心的等。我希望新鄰居今天就能搞定換鎖的事,暗中祈求這位老闆千萬不要不給我面子啊?即使是假日。

 

好巧不巧,魚與熊掌兼得。我幫了新鄰居,也幫老闆介紹了生意以報答他對我的恩惠,這種感覺好好哦!第二天新鄰居提了一袋朋友寄來的無農藥荔枝請我吃(新鄰居相貌顯示環境相當富裕,但不是大方的人。我幫一點忙她就奉上禮物,代表她是一位非常nice的人。),謝謝信箱鑰匙換了以後方便拿信了,並告知老闆人超好的,讓我開心極了!新鄰居人很好嘛!所以人還是要相處才知道真正到底如何?

 

好老闆歡迎大家享用,我也不是貪圖人家的禮物,只是慶幸有懂得人情世故的好鄰居住在周邊,享受與有榮焉的快樂。一直想寫出來沒機會,這次就是個大好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