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3(001).jpg

為了健康~我用很少的橄欖油炒~所以看不到油滋滋的亮光~但仍然可以吃到白蘿蔔的清甜~這是我此生選到最好的白蘿蔔~也是做得最簡單~又最好吃的白蘿蔔料理~讓我見識到了白蘿蔔如同珍珠般的價值~食物的價值~是由當事者的意念和巧手而創造出來的

IMG_1824(001).jpg

我買白蘿蔔都是為它而來~我愛的酸辣口味最下飯了

IMG_1826(001).jpg

這是最讚的附加價值~人家送~送得開心~它的纖維超多的~我嚼兩下就吞下~纖維就下肚了~腸子就通行無阻順暢了~我是有先見之明的~但是胃不好的人~不宜吃纖維太多的食物

 

30元白蘿蔔的附加價值》

 

白蘿蔔上市好一段時間了,我都不為所動,直到電視美食節目特別介紹,昨天傍晚,我終於下手買了兩條30元的白蘿蔔。

 

因為吃白蘿蔔不能吃人蔘,不論是高麗參或是西洋蔘都一樣,會將人蔘的功能解掉。我每天喝西洋蔘+枸杞+決明子茶,所以不會對白蘿蔔存有幻想。

 

那天,電視美食節目教人如何挑白蘿蔔,引起了我的興趣,就很想試試我的挑選手法對不對?專家說:挑白蘿蔔不要挑裂縫很大的,那樣的白蘿蔔很老。還不能挑鬚鬚很多的,也是會很老。皮帶有綠色的,也不好。但是,裂細細的縫,是好的白蘿蔔。

 

沒想到,挑白蘿蔔還有學問呢?以前我偶而買白蘿蔔,因為不知如何挑選,總是看漂亮不漂亮,精挑細選了半天,不是挑到空心蘿蔔,就是又老又難吃的蘿蔔,讓我對白蘿蔔印象非常壞,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白蘿蔔都是空心蘿蔔,不買也罷。

 

兩粒30元,這一次,我特意挑一個完整、沒鬚鬚的,和一個裂細縫、沒有鬚鬚的,更跟老闆多要了蘿蔔頭,老闆大方的送了我一大袋的蘿蔔頭,引起旁邊一位婦人講話了。

 

婦人說:現在菜那麼便宜,幹嘛要人家不要的蘿蔔頭,還要那麼多?我說:我平常不買白蘿蔔的,這次是為了蘿蔔皮和蘿蔔頭才買的。雖然地下那麼多人家不要的蘿蔔頭,但我不好意思跟人要,或自己撿拾,所以就剛脆買兩顆白蘿蔔了。

 

我削下的皮和蘿蔔頭,會用鹽和醋和辣椒炒成酸辣的,這樣就是一道下飯菜了。婦人是本省人,可能聽不懂我說的酸辣是何味道,還是一付不以為然的眼神看著我,她一定不懂像我這樣看起來並不寒酸的人,為什麼會做這樣的事?

 

唉呀!不懂就少開口啦!還好我有推車,我就推著超重的蘿蔔頭和蘿蔔回家囉?老闆將頭拔下,說這樣可以不用放冰箱,我就將一干蘿蔔和蘿蔔頭等放在地下,第二天再處理囉?

 

今天一大早就忙著削蘿蔔皮,我將皮削得厚厚的,畢竟我志在蘿蔔皮勝過蘿蔔肉。唉唷!今天的蘿蔔肉不一樣喔?好結實、好漂亮,專家說得沒錯,這樣的挑法,真的挑到好蘿蔔。

 

我將蘿蔔肉切絲,準備炒金鉤蝦來吃。不煮湯了,我很少煮湯,煮了湯我就不知道喝水該如何計算。將蘿蔔皮切丁備用。

 

我再處理好一大袋的蘿蔔頭,切去頭,剩下一根根蘿蔔葉梗,將之洗乾淨切小段備用,有滿滿一大鍋。

 

蘿蔔絲金鉤蝦,放薑和大蒜炒,再放一點鹽調味,好吃到不行。蘿蔔皮,放薑和大蒜和辣椒、鹽、甜菜根醋炒,也是好吃到不行。蘿蔔葉梗,和炒蘿蔔皮一樣的手法,更是好吃到不行。

 

今天早上停喝西洋蔘茶,中午就好好的享用蘿蔔全食物大餐,覺得超幸福的,除了可以媲美山珍海味般的好吃,更創造了30元的附加價值,而那附加價值,可是無價的呢?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