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8(001).jpg

山芹菜不是表面香~是內在香~讓吃的人知道它是香的~它沒有芹菜的怪味~只是太小把了~一把炒起來只有一碗~正常份量的蔬菜~炒起來會有兩碗~可以吃兩餐~吃一天~所以我殺價有理~前些時菜貴的時候~一把青菜只有幾根~我才不買呢

IMG_1833(001).jpg

山芹菜長得酷似芹菜~但它很細緻

IMG_1835(001).jpg

山芹菜的梗~真的好像芹菜

IMG_1837(001).jpg

山芹菜連葉子都像芹菜葉

a102461_107518_1426068803[1].jpg

鐵質含量豐富的各類食物

112554[1]-1.jpg

鈣質含量豐富的各類食物

 

《我的新歡蔬菜─山芹菜》

 

蔬菜的種類愈來愈多了,有些剛脆就冠上山字頭,例如:山茼蒿、山芹菜等等…

 

我一向是個固執的人,不隨便吃新的蔬菜,老蔬菜一吃就到底,哪怕只是一樣也可以,直到營養專家推崇別的蔬菜,把它說得天花亂墜,好像真得一樣,我就被打動了。

 

說來說去,我還不是為了健康才低頭,誰教營養專家說得頭頭是道呢?最近看到了含鈣、含鐵食物一覽表,我看到了陌生、從未見過的山芹菜,它的價值是非常的高,所以山芹菜這個名字我就記在腦海中了。

 

今天下午去逛台北市政府B2賣場,有一攤賣的蔬菜很特別,有秤斤賣摘好的碗豆苗,本想買,但看到了旁邊有不認識的菜,有點像芹菜的樣子,一問之下,知道這就叫山芹菜。

 

我問老闆娘要怎麼吃?老闆娘說:當青菜炒來吃。我說:是不是葉子摘掉吃梗子?老闆娘說:通通都能吃。我說:吃起來會不會很奇怪?老闆娘說:不會!非常好吃。

 

我正思忖著,有一位女子過來了,她說:山芹菜啊?我吃過,很好吃,有一股香味,很特別。老闆娘推崇不稀奇,別人說,這話就有幾分可信了。

 

我決定不買碗豆苗,買它了。我說:我買兩把,50元對不對?老闆娘正在裝袋的時候,我又合計了一下,我說:一把25元,我買100元妳算我5把可不可以?老闆娘說:唉呀!妳還跟我出價?講是這麼講,老闆娘接著說:那要換大一點的袋子了。我們就成交了。

 

下午三點半多,快四點了,攤子也快要收了,能賣一些算一些,否則還不是要帶回去擱著,明天新鮮度又少一些了,有無人問津還不知道呢?這是我對生意人將心比心的認知。

 

如果不是我從電腦中看到山芹菜的益處,我是不會冒險買陌生、沒吃過的菜。不過,我買5把也太大膽了,萬一很難吃,不就一輸就輸了五,而不是一。

 

只因為旁人說好吃,我就下賭注,賭它一賭。雖然晚餐已經有青菜,我還是迫不急待的現炒了一把來吃,真的有一股異香,好好好好吃喔?但它的纖維蠻多的,牙口不好的人要慎選。

 

新歡來的真是時候,一些老的蔬菜,我都已經吃膩了,只有酸辣高麗菜得我心。聽老闆娘說:山芹菜外面不多,不一定買得到,我且就仔細尋找吧?一定會找到的。花(沒錯!今天逛黃昏市場,雖然也有自己栽種蔬菜的小販,但就是沒看到山芹菜的蹤跡,還好我買了好幾把,一天吃兩把,還可以吃兩天。)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