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285614_m[1].jpg

 

《耳鼻喉科看診記》

 

昨天下午突然一個轉身,一隻耳朵聽不見了。我照以前的經驗不時的用力吞口水…好笑吧!又不是飛機升降耳朵被閉氣,方法胡用一通,所以當然是無效囉!

 

一個下午如此,晚上也一樣,我有點緊張不時的自言自語或唱歌,來測試聽力有沒有恢復,可是依舊。我再安慰自己晚上好好睡一覺,明天起床也許就好了…

 

我想:自己沒有怎樣啊?既沒有游泳,又沒有泡溫泉,更沒有洗髮讓水不小心進入耳朵,為什麼會這樣?除非是沒有原因突發性的中耳炎!如果明天依舊,就要去看醫生了,天知道我最怕看耳鼻喉科的耳朵了…

 

早上起床耳朵還是一樣怪怪的,我想到:不看的話,小病會變成大病這句話是我預看了明年屬於我的生肖黃曆上說的話,瞧我都背起來囉

 

準備妥當後,我就去家附近一間很有名的陳威璋耳鼻喉科掛號,雖然這間是有名的要等等等…我就拿著計次器騎著單車出門了…

 

到達診所的走廊想停車時,不知怎的,還未下車的我,突然溫柔的摔得四腳朝天、一屁股輕輕坐下,車子也倒地。我爬了起來扶車子,可就是怎麼扶也扶不起,一位女子看到了,就和我一起扶起了腳踏車,原來腳踏車被一輛機車的車牌卡住了啦!我笑著對自己說:這樣也能摔跤啊?

 

18名患者還真讓我等了兩個鐘頭,不過我的功課都在這等待中做完了。今天輪到女性的嚴敏心醫師看診,我先說出我左耳的耳膜有破裂,平時聽力還好,昨天突然聽力不對了。嚴醫師檢查完說:有東西在,被堵塞住了。我說:是蟲子嗎?嚴醫師說:是分泌物乾掉結痂堵塞住了耳膜。

 

說完就要我頭靠著不要動,她幫我吸出結痂。唉唷!很不舒服ㄝ!我不由自主的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把自己交給菩薩…醫師停了,一旁的護士說:好了嗎?醫師說:還沒有。嚴醫師問我:妳在唸什麼?我說:唸佛號就沒感覺了。醫師說:那妳繼續唸吧…我還要做一次。

 

我請護士抓緊我的肩膀不讓我動,再來的一次非常非常的可怕,時間又長,多虧唸佛號幫我度過這難熬的一刻。醫師說:是中耳炎,也可以說是急性中耳炎,先吃三天藥再回診。

 

我再請醫師幫我檢查一下鼻腔及另一隻耳朵,她都和藹的照做了,我抱著難以言喻的感激,謝過了這位好心的醫師。照算我下次拿藥可能不一定遇到嚴醫師看診,不過我會永遠銘誌於心感激她的…

 

我覺得今天的摔跤上天有幫助我ㄝ!祂讓我化解了原本該有的車關劫數,只讓我輕輕落下虛驚一場,搞不好是祂們暗中托住我,避免我重摔呢?這樣祂們對命運之神就可以交代過去囉!

 

還有我的直覺愈來愈神準了。猜中耳炎,還真是中耳炎。以前我最會拖延看病,這次乖乖的送上門去,讓醫生碰觸我的地雷─耳朵。又好運遇到了如此溫柔可人的醫師,買一送三(一對鼻腔及另一隻耳朵),真是我的福氣ㄝ!花(嚴敏心醫師另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1巷4號1F開了嚴敏心耳鼻喉專科,我當然就跟著嚴醫師跑囉?因為她的技術讓我滿意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