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愛的小寶貝



頭動來動去不好拍



小孫女知道大家在拍她喔



媳婦說笑一個~哇~超配合的ㄝ~



這張超自然的



可愛的YA伸出了好幾指~讓人發笑~



車上拍一張~我最喜歡小孫女漂亮的小嘴了~








肉片旁的川丸子有我父親的味道~父親生前曾開過餐廳~



大腸頭



蔥油餅





服務員把虱目魚漿做成形~放入火鍋內





我愛吃酸白菜和凍豆腐



我愛微酸的湯頭

 


《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火鍋》


兒子媳婦真是孝順,每隔一段時間就在百忙之中抽空安排我見見小孫女,順便一家人吃個飯聚聚。我不是一位會主動求安慰的母親,我深知各人事各人了的道理,如果你缺?或不缺?都能自在,也就沒有任何不滿及怨恨,也就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了!


冷颼颼的昨天,聚餐照樣舉行,讓做母親的我非常感動。其實他們可以暖呼呼的窩在家裡不出來,睡覺睡個夠…要出來必須早起準備,開一個多小時的車來接我,有時還會堵車,要耐心的等候,吃完還要開同樣時間的車回去才能真正休息,好不容易盼到假日,其中的一天就這樣的過去了…


我不只一次的跟兒子說:以後要見面,等你們休息夠了、沒事了、閒著沒事想出來時再約我?兒子總是…唉呀!我忘了他是怎麼回答的啦?我只是常想:如果是我,上班累了五天,才不想出來呢?何況一個家庭還有其它雜事?所以我覺得他們小倆口夠盡心盡力了…


昨天我們一起享用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火鍋。我喜歡高高像煙囪一樣的舊式火鍋,感覺很幸福的樣子。我常常會把視覺拉開至頭頂斜上方,從上往下觀望我們一家溫馨的互動,那一幕真讓人動容…我是想像力豐富的人,常會從各種想像中得到許多不同的感受,這樣樂趣也就多了…


每一道食物都好吃,應該是幸福的感覺讓所有食物都被美化了。我一直專注於小孫女身上,看她的一舉一動有趣的很,常忘了動筷子。兒子則貼心的為大家分配食物,他善解人意知道兩個女人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孫女身上,再也無暇顧別的了,所以必須他來冷靜、來服務。我和朋友用餐可不是這樣被動的啦!


吃飽囉!要回去囉!小孫女穿著小厚背心、帶著可愛絨帽、玩心重的拿著雨傘向前走,此時我才有機會拍幾張照片,小孫女會擺pose喔!但是她效倣大人拍照比出YA的手勢,因沒人教她,她會伸出好幾指,真讓人發笑!媳婦挑的衣服色彩好漂亮,襯托著小孫女漂亮又可愛…


天倫之樂,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是一股暖流流向心中。它沒有耽心與害怕,也沒有憂愁與不滿,這種感覺我說不出來,也難以形容。總之,是好的不得了的感覺。但願每一個人都有幸得到它,繼而享受它,並永遠延續它的美好直到我們不在的時候。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