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48(001)IMG_0657(001)  

這是剝好殼的蝦肉 

《老天送上的禮物》

 

某一天我去逛東門市場逛了一圈覺得沒什麼,正準備打道回府,突然一個想法,好久沒逛信義路了,於是就往回走沒走兩步,就看到走道上一群人圍著在交頭接耳,過去仔細一瞧,是一位蒼老又駝背的老婦人用運貨推車推著一車生蝦、熟蝦販賣著。一位年輕女子說:這是自己養殖的蝦,撈起燙熟立刻冷凍,很新鮮,可以買?

 

我考慮了一下,再想想家裡冰箱冷凍庫僅剩微小的空間,但看在老婦人歷經風霜的外表令人相當不捨,就花了230元買了一盒一斤裝的熟蝦,心裡想著一定要想辦法把這麼大盒的蝦子塞進去。買好了,我還沒離開,我問:以後什麼時候,在哪裡可以買到?年輕女子說:沒有在那裡賣啦?是剛巧卸貨被我們遇到,平時也沒有啦?以後就在這裡碰運氣,碰到就賺到了。

 

我後來才知道年輕女子並不是老婦人的什麼人,她也是顧客,而且買過多次,知道這些蝦子新鮮好吃,存著好東西告訴大家的心態與人分享。沒一會兒,老婦人打開一盒給大家品嚐,我吃了一隻熟蝦,哇!竟然相當新鮮美味,像高級自助餐廳一樣的等級,我立刻忘了家裡冰箱的容量,又追加了一盒。機會難得,管它,應該是有辦法塞進去的。同樣的,有走過的路人,我也在一旁幫忙推荐…我說:你們都是有福氣的人,才能遇到這樣的好事?其它沒路過的人,就沒有這個好運了。

 

回家後,我立即拿了幾隻蝦出來解凍,解凍完畢,吃起來真是新鮮好吃哇?想想現在市場賣的蝦也不便宜,主要是新鮮的等級不夠,能吃到像餐廳活蝦現燙口感的蝦子,真的是不容易啊?

 

我開始思考,從反向思考,我要離開又折返,在那恰巧分秒不差的時間,遇到恰巧的機會。剛才我經過,機會未到,如果就此離開,什麼也遇不到。一定是上天送我禮物,才讓我折返拿取禮物,所以,上天對我真是厚愛,可見得祂也肯定我是一個值得得到好運的人。

 

我覺得我很聰明,應該是水瓶座的本能吧?懂得凡事用反向來思考,以結果來論斷功過。例如:這次食安風暴被揭發,有人說:是政府辦事不力,沒盡到責任,才讓事情發生,應該要負起最大責任。據我所知,餿水油發生已經超過9年,甚至更久,那根本就是扁政府時代發生的事,要追究辦事不力的是扁政府,要負最大責任的也是扁政府,只要有事實,永遠都可以無限期追辦。

 

而馬政府反倒是功業彪炳,辦成功了扁政府辦不到的事,是功德無量啊?現在新聞一路倒的播放著如何抵制頂新的產品,真是大快人心!人民要想著:這種爽快的感覺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來至於馬政府的德政。沒有馬政府的督促、催辦,何來各路人馬破案的如此迅速確實?

 

一方面也要慶幸,如果沒有馬政府,我們還在水深火熱的危險中漸漸失去健康,怎麼死的還不知道為什麼呢所以在氣憤頂新的同時,也要高興有這麼一個好政府,幫我們揪出了罪魁禍首,讓我們健康得到保障。有人說:政府都護著財團,不敢拿他們開刀。如果政府真的護著財團,就不會拿資金如此雄厚的頂新開刀了,這種魄力是非常值得大家讚許的。倒是扁政府確實是和財團有掛勾的,否則吳淑珍收不盡的紅包和禮物從何而來?

 

想想,從一點一滴的抽絲剝繭,讓案子水落石出,是多麼的不容易,可是仍然神勇的辦到了,馬政府仍然在他的功德簿上添上了驕傲的一筆,歷史都會知道,餿水油發生於扁政府但破案於馬政府。不好的怪罪於馬政府好的也應該嘉許馬政府啊柿子不能只挑軟的吃啊

 

而頂新,也許一開始只是小小投機取巧,看看沒事就食髓知味做下去了,一年兩年也都沒事,更是停不下來了。也許頂新一開始沒有那麼黑心,也無意殘害人民,只是貪小便宜停不了手。如果他知道會有今天的結果,一定不會這樣做的,畢竟他們並不缺錢。

 

現在頂新真的是窮得只有錢了,本來錢是萬能的,什麼都可以買到,現在頂新也嘗到有錢買不到的東西了。一般人有錢,可以心安理得的花錢,誰也不知道你是誰?而頂新現在是人人喊打的公眾人物,到哪都受人唾棄,即使再有錢,又有何用呢?只能關起門來享受了,不過應該是沒有心情的。就像我說過:有的錯是可以改的,有的錯是無法彌補回來的,頂新就屬於後者。

 

而多做多錯的政府,勝過不做不錯的政府。多做多錯,可以從錯誤中學到經驗、得到教訓,讓自己變得更好,是真正做事的政府。不做不錯,是逃過一劫,但問題仍然存在。逃過一劫倒也罷了,但是不思感恩,還把國庫之門通往家中保險櫃,竊取七億,流落海角天涯躲藏存放,變成諷刺無比的海角七億。

 

所以,誰有做事?誰沒有做事只會扯後腿?立即見分曉了。所謂:志同道合、萬眾一心、其利斷金,勝過一丘之貉、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要知道邪絕對不勝正的,請大家跟我一樣,以結果來論斷功過,這樣才客觀,不要在結果未明之前,就直言直語造口業。而餿水油的偵破,何嘗不是上天對馬政府施政嘉許的禮物呢?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馬政府救了千千萬萬台灣人的生命,其功德真是無量啊?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政 破案 漂亮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