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台灣人》

 

自從從新聞上看到大陸10-1放連假風景區人山人海駭人聽聞的狀況時,就非常感懷生在台灣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政府把關得那麼好,不讓外人任意越雷池一步,以保護台灣人生活品質的安靜與自在。

 

不禁慶幸小而美的台灣,才是世界大同的典範。如果有一天我出門,門外都是擠得水洩不通的人群,讓我寸步難行,或者我常散步的豪宅巷弄,擠著滿滿的人,我一定會變得很不快樂。現在黃昏市場已經變了,人好多好多,有時趕時間都不方便硬是超越牛步的人們,幸好他們是台灣人,我尚能忍耐,假如是外人,就會剝奪了我純逛市場的樂趣了。

 

為什麼我不出去旅遊?除了認床睡眠問題之外,我最怕的就是人擠人,什麼都要排隊,我不喜歡有人在前面礙事。看到連假大家出遊,我一點也不羨慕,會遇到什麼我都知道,當然是苦多於樂,不過帶孩子出遊的父母例外,這是他們的責任。生、養、教育之外,還有育樂。

 

其實,什麼都看透了也不好,就沒有幻想了,但我寧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看透,這樣我一個人過日子就會覺得無限幸福了。例如:男、女朋友約會,吃飯要明爭暗鬥吃貴還是吃便宜。女生想吃貴的、好吃的。男生想吃便宜的省錢。吃完飯只有一件事,以遊戲了結一切,再各自回到冷漠的自己。當然,也沒有我說得那麼迅速簡單,但最多就是廢話連篇假你儂我儂之名,行精打細算之實。

 

話扯得太遠了,我又黑白講了。只是感恩台灣僅有的清淨之地為你我所擁有,這都是因為政府在保護我們。假如沒有政府的保護,誰還去查大家吃什麼油?誰還去管外人來不來買房子佔地為王?大陸許多有錢人絕對有能力買走台北市的房子。誰還去管治安好不好?菜價貴不貴?有無哄抬?

 

反而常聽到罵政府、罵元首、罵政府官員的聲音,忘了人在福中不知福。頂新集團想避難去大陸,就請便?沒人攔著?如果他們不是心知肚明台灣的好,早就過去了,何必買帝寶好幾戶定居下來,去!去!去!總有一天會變得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一無所有。

 

看到雅虎新聞的回應留言,針對頂新唯一的一架飛機,政府放行飛往大陸,都生氣一面倒的說年底鐵定亂投票,絕不投給國民黨。有人乾脆明說要投給民進黨。有人說要隨便投,可能投給民進黨。此時有人反問:隨便投,也可以考慮投給無黨籍的,選擇又不是只有民進黨

 

看了諸多留言,我知道他們都是對國民黨求好心切,說了氣話。有人說:撿貨才是買貨人。我說:在意的才會罵,不在意的早就視而不見了。所以我知道大家還是很愛國民黨的,因為只有他們才能保我們的身家平安,而小老百姓求的也只是個身家平安而已啊?國民黨再不好,也是唯一可選擇最好的、最穩定的政黨至於親民黨和無黨籍並不是不好而是規模不夠一人難挑千百擔。別忘了當選愈多,票數夠才能不受制於人,而能好好做事。三國鼎立,什麼事也辦不成,光吵架就吵不完了。

 

選國民黨,最多維持現狀,反正大家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模式。如果換了人,搞不好只會更糟,不可能更好。我們能獨善其身做自己,比起香港樣樣無奈的被介入,已經好很多了。反正井水不犯河水,人家沒有足夠的理由對我們怎麼樣?又不是瘋子?更不是傻子?否則就堂而皇之的有藉口對我們怎樣了?總之,老百姓平安過日子比什麼都重要。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