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589686_x[1]-3    

《緣盡的時候~完結篇》

 

我知道這次事件,是上天一手主導安排的,因為沒有永遠還不完的債,我在電話中說了一句:妳這種個性,身邊任是誰都會走掉的為了這一句話,她怪我不該扯到她最痛的感情事件中,她不懂得這不是落井下石,而是提醒她要反省,凡事都事出有因,時間沖淡和深切的醒悟,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前者還有恨,後者只有憐惜,恨只會永遠砍伐著自己的心靈,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將自己從痛苦的深淵中釋放出來人生一直有恨,多可悲啊

 

那天兩人電話中爭執的時候,她說我什麼都不講,她怎麼知道我心裡真正的想法?現在我就一次全講完,讓她明白的知道我心中所想的如果我有錯,應該是一直隱忍著不說,寵壞了她,讓她氣燄一天天高漲,看不到自己的缺點現在突然說出來,也許在她來說,有如晴天霹靂,難以接受我是要讓她知道,我才說一句,她就痛了,而她對我做了那麼多傷害的事,我是怎麼熬過來的?我沒和她計較啊?我只是明白的告知,不再吞下肚了

 

話又說回來,會說出來,反而好,讓她知道問題出在那裡?總比有些人,喜歡打啞謎,讓她每天苦思,到底是為什麼不理她?來的爽快,會說出來,反而是給她機會,不說的話,就是一點機會都不給了我是期待講真心話的朋友的

 

一切都過去了,沒事了,我只是講出來,給自己一個交待,如果,她能冷靜的聽進去,及時將個性導正,或許柳暗花明又一村還在不遠處呢

 

如今的她,已走出工作、感情的低潮,一切回到正軌,這是我為她感到高興的地方,我希望她好好的過日子,一切順順利利的,而我?並不算什麼?感情中那麼重要的人,都能讓她走出來,何況微不足道的我呢?她一定會處理的很好的!我祝福她,從今而後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間接把我工作弄丟的事,我原諒過小雨,那是因為我們的緣分還未真正結束。小雨沒有自知之明,禍是由她起的,還假意好心的勸我不要離開,要我把報告抽回(我不首肯,大主任不敢批示讓我離開。)。我心想:是因妳而讓組長將我視為眼中釘、肉中刺,這樣的環境,我怎麼待下去?組長又不是光明磊落的君子。

 

幸好我早早便離開這是非之地,人少事多,後來的同事一個個都捱不下去而叫苦連天。小雨離開單位時,是心靈被長期凌虐而離開的。當然狡詐惡行的組長一定免不了是幫兇,還包括單位許許多多的打手,更包括她所謂的好朋友小莉在內。

 

但小莉只是照實說出小雨的失誤之處,就像小雨當初知道院長要召見我,覺得有義務要向長官反映一樣,小莉也要撇清前朝所犯的錯誤,以免將來帳算不清而賴在她頭上,她也要自保啊?因為她被組長欽定接收小雨的爛攤子,當然會情份放一邊、公事公辦。

 

所謂:好朋友是毫無利害關係的人才能組合而成的,如果有了利益衝突,你死我才能活,這樣的好朋友必定崩潰瓦解。小雨已經不去辦公室了,她怎麼會知道小莉打她的小報告?當然就是和小莉有利害關係的人將小莉的一舉一動報告給小雨知道的。今天的敵人,可能會變成明天的朋友。今天的朋友,也可能變成明天的敵人。人在江湖果然身不由己所以現在我最聰明了,沒有朋友,就不會有敵人,別人也就無從下手陷害了。

 

小莉打小報告,也起不了多少作用,最後還是要自己收拾善後。但心裡說不出來的苦,卻得不到解決,那就是小雨不好好跟她交接。小雨的工作持續做了快30年,項目非常多且繁雜,可能她自己都搞不清楚真正來龍去脈,更何況是新接手的小莉呢?只是可憐了小莉,某些業務得要靠自己辛苦摸索,才能找到答案。那一段日子小莉是摯友過世、轉換新工作兩頭煎熬,幸虧小莉能力強,終能突破一切萬難而讓工作順利進行。

 

小雨向我抱怨小莉,她說:這算什麼好朋友嘛?現在,我也要回敬她一句:那妳以前又算是我的什麼好朋友嘛?有一句話:敬人者,人恆敬之。害人者,人恆害之。深明因果的我,只能找出這個理由來解釋:小雨害我,也被人害,而且被加了n倍的利息呢?6年後,時候到了,隨便一件事、一個藉口,就能促使我頭也不回的離開小雨的世界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在回想起來,我反而慶幸早離開、早解脫。以前好羨慕二姐有位同事40歲就退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知道自己有沒那個好命?人家可是有錢的官太太呢?雖然我沒有人家好命,但是53歲退休,也勝過許多人至少60歲才能退休好得太多了。我的企劃員職缺是可以做到65歲的,如果真的做到65歲才退休,命運豈不是太慘了嗎?哪有時間享受人生哇

 

有一次陪小莉參加大主任的音樂會,遇到了擅長拍馬的組長,我根本懶得理他,手拿相機東拍西拍就是不幫他拍照。一位長官多年後遇到屬下,能得到這樣難堪的待遇,肯定是造惡太多和咎由自取。進入會場時,一度和他走在一起,組長問我:妳現在在哪裡?我說:什麼什麼在哪裡?組長說:在哪裡工作?我說:我幹嘛要工作?要工作我就不退了

 

組長以為整到我了,沒錢用,我就得再出去找工作。殊不知,託他的福,反而讓我提早在家做少奶奶呢?找工作?找個頭啦?賺過五萬元的人,是不可能去賺低於五萬元的工作的啦?我命好,錢花完了,上天就再送錢過來,這可是我前世存出來、累積出來的,你組長想害我沒錢花,休想如願啦退休到現在,我已經爽了9年4個月了,這些日子才是正數的累積。以前為上班、為家庭犧牲奉獻,那些都是生命中的負數。

 

退休以後為自己而活的日子,真是爽極了,再也不用摸黑起床、痛苦漱洗趕交通車了,到辦公室還有一堆狗屁倒灶的事要做,更要受長官的氣。對了!副組長也不是好東西,成天在公文用字上雞蛋裡挑骨頭,罵人不眨眼。個性強勢的我,又怎受的了這樣的氣呢?

 

有一次又為了公文用詞問題他把我狠狠的罵了一頓,我忍著沒有當場發作,但是一踏出辦公室,我就仰天長嘯,嘯吼聲魔音傳到二樓,二樓都是大官的辦公室,搞不好大主任都聽到了。現回想起來,還挺好笑的。如果我當時不叫,會腦充血而亡的,我是在自救啊?小雨有一次告訴我,她說:自我離開後,她們的工作壓力愈來愈大,大到很想大叫,她終於可以體會我那時為什麼會大叫了。但除了我,沒人敢叫的。難怪組長、副組長,要快快趕走我,我是個不定時炸彈,一個不小心會讓他們粉身碎骨的炸彈。

 

不僅僅是小雨,我和很多人的緣份,都在短時間內、先後做了了結,包括我的大部分姊妹和曾經還我人情、對我幫助甚大的同事小莉在內。這都要感謝上天,在此時此刻,賜給我法眼和明心,讓我看清楚那些我曾經當它是真情,其實是被利用人的真面目。快3年了,我秋風掃落葉的左砍、右砍─刷!刷!刷!的,已經過了3年了…

 

鐵板神算早就算出我是沒有朋友的人,就算有,也是利用我、想吃我的餓狼。其中一本鐵板神算說:一字記之曰兔─刑剋勿近小雨就是屬兔。還說:朋緣平平,以心對人反招尤事業若有成,必招人妒忌。所以可想而知,小雨討厭我、害我,是因為妒忌。

 

而另一本鐵板神算說:一字記之曰豬─必惹是非軍師就是屬豬。還說:囊中有物宜收藏,暗有羣邪合伴謀。所以對我那麼照顧又正派的軍師,都想貪我的錢,鐵板神算早就算出來了囉?

 

忍耐了一輩子,在我訓練自己能獨立以後,我終於可以不再為了不好意思而遷就人。這就是我為什麼常勸人要學習獨立,只有自己能獨立,就不用受制於人。獨立就是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開心過日子。有心事自己轉念,不需靠別人安慰。多想自己所擁有的,不去想自己不足的。多看不如你的人,少看比你好的人。喜歡的人,聊兩句,分享經驗。不喜歡的人,與我何干啊?

 

你以為那些對你百纏千繞的人是有情有義、非你不愛?那只不過是欠債還錢、欠多欠少而已。債還完了,清醒了就頭也不回的走了。會留著,是因為債還沒有還完。如果走了,不是喜新厭舊,而是無瓜葛了,幹嘛還待著不走?不學會獨立,就等著受制於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