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12_1655728233095_5295863_n[1]  

《緣盡的時候~8》 

 

冤枉謾罵事件,其實並不只是單一事件,還包含了小雨是非黑白不分的幫組長講話兒子結婚同事建議我要給小組一張喜帖,小雨卻說應該給組裡一張,甚至要我給組長、副組長一張,我說:我不要請那個壞人

 

小雨就好了傷疤忘了疼的說:其實組長也有盡心做了一些事。妳老公走時他有要大家儘量去參加公祭我說:他這樣做也是為了討好長官而做的長官交待他要協助我辦理老公的喪事,他當然要服從他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命令,嘴巴講講誰不會?

 

我再爆料葬儀社的小姐告訴我,組長雖有早到,卻坐在那兒動都不動,毫無幫忙之意等大主任和老公同學來了,趕緊裝模作樣,好像一切都是他打理的他還拖了我去大主任面前,要我說他很盡心盡力呢(真不害躁逼我又當一次傀儡)我只是想讓小雨知道組長的真正為人,不要再幫他講話了

 

沒想到小雨就開始激動的大聲謾罵葬儀社小姐,說她太不應該了,莫名其妙,怎麼那麼壞心,告訴我們這些事?我說:葬儀社小姐和組長又沒有仇,人家是看不過去,好意提醒,我還要感謝人家呢小雨罵人的口吻好尖酸刻薄,讓我打了一身寒顫,那一刻,我覺得她是為反對而反對,反正就是要找機會數落我、打擊我就對了,她在我的眼裡已經愈來愈陌生了

 

我想:原來是我欠了她的,所以幾十年來,我的所有不滿都放在心裡,夜深人靜時,一直用心靈的橡皮擦,擦個不停,為的是想讓自己看不到,而忘掉她所給予我的傷害讓她以為小ㄚ環會永遠忠心的侍候著大小姐

 

這麼多年來,我以為我已經忘了那些痛,但是只要我輕輕呼喚它們,它們立即又悄悄回到我身邊,填滿了我的整個腦海與心靈我深深的明瞭,這些年對她所做的,已足夠抵銷了她的師父領進門的恩惠,我的債已經連本帶利的還完了....(待續)(明天是完結篇,好笑的是─感言比本文內容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