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65467_1885784251524512_8068152896543260672_n[1].jpg

 

《哪些紫微命格的人,會有悠閒的後半生?》

 

1事業宮或對宮夫妻宮有天同 太陰─這種人是陶淵明似的與世無爭。對他來說:我幹嘛要受那麼多的苦?只為了多賺一點點的錢?或者為了那些權力、地位?

 

最快樂的事,不是應該像活在爛泥巴裡的烏龜嗎?這就是莊子的思維,禪的境界。老莊的境界就是:快樂的人生,就在田園裡。但是家裡是有僕人在幫忙他的,所以才有辦法採菊東籬下。因為鋤草是僕人的事,他只要種花就可以了?

 

2事業宮或對宮有太陽 天梁─他的思想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開心的過日子,錢不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也許我投對了行業,找對了老闆,做好了,功成身退,有三兩好友在一起,開心的過自己喜歡的生活,過著慢活悠閒的人生。

 

3事業宮或對宮有武曲 天府─我們都把武曲稱做財星,把天府稱做福星。有這兩顆星在一起的人,他第一個考量的是,我要享福,不是一定要先有老本嗎?沒有老本,怎麼享福呢?

 

所以,前半生我可以拼命賺錢,一定要把老本存夠,老本存不夠,先不要談任何享福的事?

 

所以武曲+天府的人,他的立志就是50歲前拼命賺錢,不享福,賺到了以後,退休開始享福。他的人生規劃的很清楚,先有錢,後談享福的事。有時候把自己摳得很緊,他把後半生都準備好了。

 

(很幸運的!我上榜了第一項─天同 太陰兩顆星都有,難怪除了正職之外,我根本沒想到要另外辛苦的得到金錢,原來是有後備,哈哈哈!

 

以前在職時,同事小玉常去通化街夜市拿一些香港小零嘴─陳皮梅什麼的,回來賣給同事,賺一些零用錢?小玉是將大包零食分成小包裝來賣,小包裝單價並不高,所以,別人很輕易的就下手買走?

 

要賣人東西,得要嘴說乾了,還要陪笑臉,請人家買?成交了,更要千謝萬謝?我那時心想:沒賺多少錢,成本那麼浩大,面子也沒了,我才不幹呢?

 

就算賺很多,也不划算?和付出不能成正比?何況那位又是個色老闆,交貨還要被摸手,言語吃豆腐,真是何苦來哉?

 

小玉曾經告訴我:每樣才賺5元、10元、15元不等,我不吃零食,所以從不買,以致偶而她會請我吃?我不拿,還不行呢?現在回想起來,也許說賺5元、10元、15元是騙我的,加上偶而請我吃,賺這樣少,或沒賺錢,更或賠本的生意有人做嗎?我太單純了?

 

但事實證明,有生意頭腦,肯吃苦,又能放下身段的小玉是對的,到後來,她買了好幾棟房子?雖然是這樣,但我一點也不羨慕她,錢夠用就好,人不要吃苦就好了?原來,這就是我的本性─容易滿足,只要自在逍遙便可?

 

我兒上榜了第二項太陽一顆星,等於有一半的機率。太陽美其名應該是照亮人群,也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引導幫兒子打造了人生服務的舞台,讓兒子能盡情發揮他的長處,得到精神上的安慰。

 

有的人沒有事業的舞台,無法從中得到肯定,是一件很遺憾的事?兒子有事業的舞台,開心的過日子,老媽我為他高興。

 

至於媳婦也是不錯,上榜了第一項的太陰一顆星,和兒子一樣,有一半的機率。太陰也是三大財星之一,剛好和兒子的太陽結合,一精神一物質,兩夫妻兩個二分之一加起來,不就同時擁有完整的一嗎?)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