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菩薩心腸的二姐及多才多藝的姐夫!(兩個月前照的)


二姐夫是教職退休,家中書房就有24坪。我去他家,就趕緊去找喜歡的書,借回來看呢!(這是餐廳,可不是二姐夫家呢!)
 

好可愛的鼠來寶,鼠的下半身好像坐著呢!

招財進寶串成一個字,多棒啊!

福字寫得多棒!

二姐夫送給我的─如意、如意、事事如意!

二姐夫送給兒子的─如意、如意、年年如意!

 


《迎接希望年─鼠來寶》


 


年─像牆壁悄悄滲水似的,在我們還來不及說:歡迎光臨的時候,就一倏忽的,如排山倒海的充滿了我們的四周,讓你不欣喜也難。


 


好幾十年過去了,水瓶的我,仍舊保有小媳婦的心態─不想公式化的重複老一輩的過年做法,誰說過年一定要怎樣?怎樣?…平日怎麼過?現在就怎麼過?幹嘛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很多人說:做婆婆的一定要有威嚴!威嚴是什麼?如果我們開心快樂,威嚴要到哪兒去借?哪兒去買啊?在我當媳婦的時候,總希望過年時,婆婆當我是透明人,不來關心,不來交待最好。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因為公婆都是憨厚的老實人。


 


我的運氣還真得不錯,我的婆婆從不給我壓力,她都容忍凡事我拿主意、假日睡到日上三竿(我上班遠,每天五點就要起床,假日要補眠),我愛買衣服,還有容忍我的不愛做家事…


 


也許是我一踏進她家門,就先向她坦白告知我的缺點,所以等真正相處下來,我的缺點已變得合理化了,除了這些,我對她及整個家,是全心全意的在照顧、經營的。所以我和婆婆相處非常愉快。我自己是一個快樂自由的媳婦,又怎能去要求我的媳婦不快樂、不自由呢?


 


今年是娶了媳婦的第一次過年,我決定不在家吃團圓飯,否則,婆婆做?讓媳婦落個不孝的罪名?媳婦做?妳家的口味與習慣,她怎麼知道?為了兩全,我在彩蝶宴餐廳訂了團圓年夜飯,全家一起去外面共渡團圓夜。


 


不用灰頭土臉、不用烏煙瘴氣,不用耽心妳做?還是我做?也不用去想:到底是妳洗碗?還是我洗碗?以前許多同事,為了每逢過年都要回婆家打掃,與做年夜飯,怨聲載道的。我很高興自己終於享有決定權了─不用!通通不用!大家開心欣喜就好。


 


開心的是,對於過年,我只有欣喜、只有安慰。連打掃都有好朋友幫忙,看著客廳米白的地磚一塵不染的,及乾淨、清爽、打過腊、光亮的地板,好友連書桌及傢俱都幫我打腊呢!在此對他由衷的感謝。欣喜的是:感染了過年的喜氣。安慰的是:兒子一家幸福美滿,不用我操心,不是每個兒子都不讓父母操心的。


 


因為二姐夫寫得一手好字,我幫兒子及自己向二姐夫各求了一幅如意的字畫(其中還加了朱砂能避邪ㄛ!朱砂是以前存放的,現在已經禁售了),二姐夫還寫了過年應景春聯送給我們每家每戶,讓大家快樂迎新年ㄛ!多才多藝的姐夫,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呢!你說我幸不幸福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