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村的長桌長板凳!

《憂鬱症的省思》

 

 前面文章的第9頁─悲歡人生的驚恐篇裡,談到了同事小茜因為妹妹及兒子都有憂鬱症,發生了一些驚駭事件的影響所致,自己也得了憂鬱症,無時無刻耽心壞事上門,而心生恐懼,每晚無法成眠。我曾提醒過她,不能讓自己和兒子服用憂鬱症的藥,否則將一輩子難以斷絕藥害。

 

 在緊要關頭時,網友小淨提供了一個名為“鄭醫師的部落格”做為參考。鄭醫師是可以不用吃藥的另類療法,讓人對得了憂鬱症的無奈,有了一線希望,我就將此資訊告訴了小茜。

 

 前天小茜打電話告訴我:趁著兒子放暑假有空,就去了鄭醫師的診所,為自己也為兒子安排了看診,得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健康常識。

 

 原來兒子對功課壓力的憂鬱症,是需要服用100mg的B6就可以改善的,但如果是B6+魚油,就更完美了。兒子說:現在的感覺,比以前吃憂鬱症的藥,來的輕鬆多了。以前我知道B6是治皮膚過敏,現在我又多懂了,原來B6也能消除緊張,但是一定要足量100mg才夠。

 

 還有一項,就是要避開過敏的食物,例如:牛奶等等…小茜兒子自從停用牛奶後,鼻子過敏也好了,過敏改善,就不打噴涕,身體也舒適多了,精神也就集中了。還有許多的過敏原不知道,小茜就花錢讓兒子檢驗過敏原,雖然花費龐大,但是把錢投資在健康上,還是值得的。

 

 我也就知道,吃了不對的東西或過敏的東西,會引發身心方面的疾病。所以一切病原,都來至於錯誤的飲食,每個人體質不同,過敏的食物也不同,一定要弄清楚及記錄自己身體的喜忌,才能一路健康到底。

 

而小茜自己的憂鬱症,是因對兒子的耽心所引起,兒子改善了,她的病也就好了一大半,把憂鬱症的藥私自停了,也沒事,她說她服用的,是不會上癮的那種。鄭醫師建議她服用“擷草根”替代憂鬱症的藥,但她說:她對“擷草根”不太適應,會瀉肚子。有幾天沒吃,也沒事。我有上網去查“擷草根”,它果然是國外抗憂鬱的健康食品。

 

 至於失眠部份,鄭醫師找出了她原來吃的安眠藥裡面的成份,和玄米糊的營養成份相同,就建議她吃玄米糊來替代原有的安眠藥。昨天我也去買了一包有機玄米,玄米就是發芽米也是糙米,當然是健康的好東西。

 

 小淨告訴了我,好的資訊。我再告訴小茜,因而使她和兒子得以有一條正確的出路,這點讓我感覺蠻安慰的。且又因她的報告述說,讓我也多了一些健康常識,知道100mg的 B6可以抗憂鬱,玄米可以治失眠,要避開讓自己過敏的食物等等…有了這些收獲,這樣每一個人都是大贏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