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師~5》

 

20年過後的某一天,我想換房子,同事介紹我買和她同一棟中和北二高高架橋旁邊的漂亮新房子,參觀建設公司所送的漂亮裝潢與傢俱,再加上價錢也是在我預算之內,我當然很滿意。在要下訂的同時,我的腦海裡突然閃過高架橋旁邊的房子風水好像會有問題?

 

為了再確定,我立即撥了那支我永遠熟記的他的電話,我只是想問我買到比橋高出的樓層,是不是比較沒事?我當然知道比橋低的樓層不好。結果他說:都不好。要我不要衝動。因而我們又再聯絡上了,等我在信義區以同樣的價格買了20年屋齡二手屋後,我又消失了…

 

幸好軍師幫我及時擋住了這間新房子的買屋承諾,因為我出來要搭捷運回家的時候,被高架橋上轟隆轟隆、咻咻的車子聲嚇得六神無主,連方向都搞不清楚,找不到車站了。只呆了一會兒,無形的煞氣就排山倒海的湧上來,如果是住在這裡,那還得了?如果不看外在環境純看屋內裝潢,我是非常喜歡這間新潮又夢幻的房子的。是上天讓我想到找軍師,並且也找到了他,才得以遏阻了這件事。那時如果軍師不在,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因為房仲要我立即回覆。

 

我再打電話給他的一次是面臨了感情的風暴。那個男人因為另一半強勢、不講理家庭不幸福找我訴苦,對我死纏爛打,我到處徵求解答該怎麼辦?大家都說:不要理他就好啦?可是他開車在中途攔截我搭交通車上班,不上車他就猛按喇巴,我無奈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板著臉上車卻一時沒想到向“他”求援。

 

我曾請通靈人算過我們有無瓜葛,知道我和他有前世緣,今生一定要了此緣份,所以我那時不會想到找軍師更逃不掉。後來我們又在一起一段時間,最後是我跟他說bye bye了,那時應該是時候到了,所以我能順利脫身。

 

所謂:烈女怕纏郎,何況我是那麼簡單的人,每天聽著他受虐的事故就心生同情安慰他而一步步誤入岐途但我跟他在一起一沒花他的錢二沒跟他鬧要他離婚。反而勸他家和萬事興,要對另一半委曲求全,才能家宅平安世上這種小三到哪找啊真是穩賠了了最後因為他的電話費暴增而東窗事發。那個男人在另一半的威嚇之下竟然招認供出了我的名字及電話。於是他另一半打電話來家裡指責我、拷問我,問事情是怎麼開始的?

 

我真的如同一張白紙似的話說從頭,我敘述故事的能力不錯,把故事講得唯美唯肖,才講了一半,她就說:不要講了。又問我罩杯多少?可憐的女人,她以為她是輸在身材上呢?他那讀某名校高中的女兒更是用三字經辱罵我,我乖乖的聽了一通又一通輪番叫罵和拷問的電話,而他早就嚇得躲在一旁不敢吭氣。沒完沒了的干擾電話,使得我硬著頭皮再向“他”求救。我顫抖著、哭著問“他”我該怎麼辦?

 

他從來沒有那麼溫柔的對待我,他說:不要怕?現在開始電話不要接,最好去換支電話,一切都沒事的…他只罵了男主角:這個王八蛋,真不是人,一點擔當也沒有?因為他知道善良的我,絕對不會主動去破壞人家的家庭。他罵男主角是心疼我受到傷害,更是因為他也認識一向給人形象不錯的男主角。

 

他告訴我以後不要再理這個男人,但是可以使喚他做任何事,他特別強調不是請求幫忙而是使喚,因為是他虧欠我的。

 

那個男人害了我,現在他已讀大學的女兒也被一個在他們夫妻眼中不好的男人迷得團團轉,堅決的愛這個男人,弄得父母和女兒失和。我心裡早就明白父債女還的道理,所以這事我一點也不意外。

 

這位另一半將丈夫往外推,還要怪別的女人沒有拒絕,責任沒有釐清分明。該怪的是自己的丈夫和檢討自己,而不是別的女人。據我所知,她的丈夫現在雖然人回去了,女人也離開了但是心一直沒有回去,因為再也回不去了。多可悲的另一半啊?是她親手把丈夫推出去的,而且到現在個性都還沒有改,丈夫寧可心靈在外遊蕩也不願意回去。

 

我很感激在我發生了這麼不堪的事以後,軍師還能以平常心不嫌棄的對待我、幫我,而另一位平日關心我的人,在聽到了我所發生的事後,就只是驚訝隨便應付兩句就藉故掛上電話了。所謂:患難見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多年以後,另一位關心我的人,在我探視他還完了人情以後,一直想跟我無限敘舊他說:我依舊是那麼的漂亮動人我理也不理的從此無消無息了,讓他也嘗嘗當初在我有難他對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滋味吧?

 

從此以後,我就依賴著軍師,把他當阿拉丁神燈似的放在口袋裡,只要有困難,我就叫他出來幫我搞定。他曾說過:只要我有難,我可以隨時叫他,那怕是深夜睡覺了都可以挖醒他,或者他正在上課(他曾開班授課),也可以打斷他。

 

我一直為只有我獨能得到他的免死金牌而開心、驕傲著…因為他是一位非常有威嚴的人,沒人敢對他不敬,包括他的另一半我是一個沒有任何保護自己能力的人,但這同時也是我有比任何人都強大的力量,可以激起人們英雄扶弱的本能促使他們對我格外開恩。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